xBIM 使用Linq 来优化查询

    目录

 在前几篇博客中,查询都基本是循环部分案例也使用了Linq。Linq 代表一个语言集成查询。它是从3.5版本开始的.NET Framework的一部分。它实现了延迟执行,这意味着你可以链接查询语句,它将不会做任何事情,直到你实际迭代结果。您可以使用LINQ作为一个特定的语言,也可以使用扩展方法System.Linq延伸IEnumerable<T> 的接口,并能得到参数作为lambda表达式。我们更喜欢后面的方法,但它是相同的。下面的例子显示了两个变种做同样的事情。这两个查询的结果是枚举具有任何开放的墙的全局唯一ID。

// Ling 表达式
var
ids = from wall in model.Instances.OfType<IIfcWall>() where wall.HasOpenings.Any() select wall.GlobalId;
// 使用 Lambda表达式
var
ids = model.Instances .Where<IIfcWall>(wall => wall.HasOpenings.Any()) .Select(wall => wall.GlobalId);

      可以在代码中看到我们Where()直接调用了函数IModel.InstancesIEntityCollection实现实现了像大多数的LINQ的数据检索方法重载Where<T>()Count<T>()FirstOrDefault<T>()而且OfType<T>(),它是在最低水平快速数据访问进行了优化。所有这些方法都会返回,IEnumerable<T>因此您可以使用其他方法将其链接起来,以执行进一步的选择,聚合,排序和其他操作。 IEntityCollection函数也使用延迟执行,因此它非常适合Linq概念。如果你打算多次使用这个结果,你应该强制它枚举。你可以通过调用一个做到这一点ToList<T>()ToArray<T>()ToDictionary<T>()方法。

     xBIM 在内部使用实体类型作为第一级过滤器,因此您应该始终要求最具体的类型。请记住,IModel.Instances包含模型中的所有实体,通常是数十万个对象!所以你不想遍历所有的人做任何事情。看看下面的好的和坏的例子,但是不完全一样:

public static void SelectionWithLinq()
{
    const string ifcFilename = "SampleHouse.ifc";
    var model = IfcStore.Open(ifcFilename);
    using (var txn = model.BeginTransaction())
    {
        var requiredProducts = new IIfcProduct[0]
            .Concat(model.Instances.OfType<IIfcWallStandardCase>())
            .Concat(model.Instances.OfType<IIfcDoor>())
            .Concat(model.Instances.OfType<IIfcWindow>());
        //遍历你所需要的实体,数量大概9
        foreach (var product in requiredProducts)
        {
            //相关的处理...
        }
        txn.Commit();
    }
}

下面的代码示例大约4.5倍!请不要使用这种类型的代码:

public static void SelectionWithoutLinqIsSLOW()
{
    const string ifcFilename = "SampleHouse.ifc";
    var model = IfcStore.Open(ifcFilename);
    using (var txn = model.BeginTransaction())
    {
        //这将迭代超过47309个实体,而不是仅仅需要9个实例!
        foreach (var entity in model.Instances)
        {
            if (entity is IIfcWallStandardCase ||
                entity is IIfcDoor ||
                entity is IIfcWindow)
            {
                //最好不要这样使用!
            }
        }
        txn.Commit();
    }
}
posted @ 2018-02-04 21:17  在 水 一 方  阅读(11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