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IM 应用与学习 (一)

      目录

      该文章只是本人简单的翻译了下、由于本人英语也一般、如果英文好的可以去官网查看 http://docs.xbim.net/index.html

    XBIM 简介

       xBIM是什么呢?很多做BIM的朋友都知道 BIM (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ling)建筑信息模型,那么XBIM(eXtensible 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ling)可扩展建筑信息模型是一个.NET 开源的开发包BIM支持 BuildingSmart 数据模型(又名工业基础类IFC)。

       xBIM 允许.NET开发人员读取、创建和查看IFC格式的建筑信息(BIM)模型。全面支持几何,拓扑操作和可视化。此外,xBIM支持IFC和COBie格式之间的双向翻译。用于数据操作的核心库全部用C#编写,几何引擎的核心用C ++编写。

  xBIM 核心库

        两个核心库xBIM EssentialsxBIM Geometry将用于创建复杂的应用程序。xBIM Team页面下的其他存储库包含大量示例应用程序来演示其功能:

  • xBIM Xplorer - 一个Windows WPF示例应用程序,它可以打开和渲染3D IFC模型(以及本机xBIM模型)以及显示语义数据。
  • xBIM WebUI - 一个可以打开和渲染由xBIM处理的 3D模型的Web应用程序
  • xBIM实用程序 - 一组示例控制台应用程序,用于在IFC文件上执行批量功能。
  • xBIM Exchange - 包含库和示例应用程序的项目,展示了使用COBie的各种方法。这包括Xbim.Cobie其表示COBIE模型中,电子表格视图执行CobieLiteXbim.CobieLiteUK其是由CobieLite但启发XML模型更加严格和存储器高效和CobieExpress作为表示COBIE基于EXPRESS模型。XbimExchange包含IFC和COBie各种实现之间的转换示例代码。
  • xBIM示例 - 一个示例控制台应用程序,演示如何使用xBIM进行简单的IFC创建和其他任务。

xBIM Visual Studio 2015 配置

       建议使用Visual Studio 2015 版本或以上版本、配置NuGet 程序包管理器设置。 请添加以下软件包源:

  • https://www.myget.org/F/xbim-develop/api/v3/index.json
  • https://www.myget.org/F/xbim-master/api/v3/index.json

      

   Visual Studio 2015 加载代码

         获取项目源代码 xBIM WindowUI  https://github.com/xBimTeam/XbimWindowsUI.git

   获取代码后编译

  

  后续我将继续解析源代码,关于C# 解析 IFC 文件。

posted @ 2018-01-22 21:49  在 水 一 方  阅读(8246)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