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高等代数I期末考试情况分析

一、期末考试成绩班级前几名

金羽佳(92)、包振航(91)、陈品翰(91)、孙浩然(90)、李卓凡(85)、张钧瑞(84)、郭昱君(84)、董麒麟(84)、张诚纯(84)、叶瑜(84)

二、总成绩计算方法

平时成绩根据交作业的次数决定,本学期共交作业12次,10次以上(包括10次)100分,少一次扣10分。

总成绩=平时成绩*20%+期中考试成绩*20%+期末考试成绩*60%

三、最终成绩及其人数

成绩

人数

A

21

A-

5

B+

25

B

20

B-

9

C+

2

C

1

C-

2

D

0

F

0

合计

85人

四、期末考试情况分析

(1) 本次期末考试卷面成绩:90分--100分共4人;80分--89分共23人;70分--79分共38人;60分--69分共14人;50分--59分共3人;40分--49分共3人;40分以下共0人。

(2) 这次高代I期末试卷前面70分考察大家对基本概念的理解和基本计算的掌握,后面30分考察大家对理论证明及其相关技巧的掌握。从卷面成绩上看,93%的同学卷面成绩能上60分,76%的同学卷面成绩能上70分,这足以说明大家对高等代数I最基本内容掌握的较好, 完全达到了本学期高等代数I的教学目标。

(3) 在给分方面,我给满了30%的A类,并且64%的同学得到了B类的成绩,而得C类的同学只有6人,没有D类和F类的同学。因此,我想94%的同学都得到了比较满意的成绩吧!从期末考试卷面成绩和最终成绩来看,我院14级学风好,整体水平均衡,高代学习非常认真,大家得到这样的成绩应该是实至名归的。

(4) 我的教学理念是“要让90%以上的学生都能听懂”,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上课尽量讲解细致、证明清晰,十分照顾基础较差的同学。为了弥补对基础较好同学的亏欠,本学期我继续推出了“高等代数每周一题”,并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支持。本次期末试卷最后两题具有相当的难度,特别是最后一题非常难,我班上没有一人完全做出来(得5分1人,4分2人),而倒数第二题也做的不是很理想,只有3个同学完全做对(得7分以上的也只有17人)。因此,我希望我班上基础较好的同学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上精益求精、刻苦钻研,力求有更大的提高。

(5) 过去的2014年是快乐和痛苦并存的一年,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在漫长的人生路上都只是匆匆而过,留下来的只是自己对人生的态度。最后,我要感谢每一位选我课的14级同学,正因为你们的陪伴,才让我开开心心地上了一个学期的课,让我们相约在下个学期的高代课堂上!

posted @ 2015-01-26 14:07  torsor  阅读(27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