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捕捉缓冲区”


捕捉一个声音包括以下步骤:

     1.通过调用 IDirectSoundCaptureBuffer8::Start 方法启动缓冲区。正规来说,你应该设置 DSCBSTART_LOOPING 作为dwFlags参数,这样这个缓冲区将持续运行而不是当到达缓冲区末尾后就停止。从输入设备上获取的音频数据从缓冲区起始处开始填充。

     2.等待直到达到期望的数据量。一个决定什么时候捕捉指针到达特定的位置办法,参见 Capture Buffer Notification

     3.当达到足够的数据量时,通过调用IDirectSoundCaptureBuffer8::Lock方法锁定一部分捕捉缓冲区。
     为了确保你试图锁定的内存区域不是那些将被用于捕捉的区域,你可以首先通过调用IDirectSoundCaptureBuffer8::GetCurrentPosition方法得到读指针的位置。
     你把将要读取的内存块的大小和偏移量作为参数传给Lock方法。这个方法返回一个指向这个内存块起始地址的指针和这一块的大小。如果这块区域从缓冲区末尾环绕到起始处,那么将会返回两个指针,第一个指针用于这块区域的每一个部分。如果锁定的内存区域没有环绕则第二个指针为NULL。

     4.使用由Lock方法返回的地址和块大小,从缓冲区中复制数据。

     5.使用IDirectSoundCaptureBuffer8::Unlock方法对缓冲区解锁。

     6.重复2~5步,直到你准备停止捕捉数据。然后调用IDirectSoundCaptureBuffer8::Stop方法。

查看其它:
      导 言
      1.枚举“捕捉设备”
      2.创建“捕捉设备对象”
      3.“捕捉设备”性能
      4.创建一个“捕捉缓冲区”
      5.“捕捉缓冲区”信息
      6.“捕捉缓冲区”通知
      7. “捕捉缓冲区”特效
      8.使用“捕捉缓冲区”
      9.写入到WAV文件 

posted on 2008-10-24 13:39  stg609  阅读(18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