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缓冲区”信息

 

     你可以使用 IDirectSoundCaptureBuffer8::GetCaps 方法获取"捕捉缓冲区"的大小。在使用 DSCBCAPS 结构体做为参数传递前,确保已经对该结构体的 dwSize 成员进行了初始化。

     想要获取缓冲区创建时的格式信息,可以调用 IDirectSoundCaptureBuffer8::GetFormat 方法。该方法以一个 WAVEFORMATEX 结构体的形式返回格式信息。

     注意:你的应用程序能够允许因第一次使用NULL作为 pwfxFormat 参数调用这个 GetFormat 方法时 WAVEFORMATEX 结构体中存在额外的格式信息。在这种情况下,由 lpdwSizeWritten 参数所指向的 DWORD 需要完整的格式信息才能接收到这个结构体的大小。

     想要探知一个捕捉缓冲区当前正在处理的操作,可以调用IDirectSoundCaptureBuffer8::GetStatus方法。这个方法利用相结合的标志位来填充一个 DWORD 类型的变量。这些标志位用于表明缓冲区当前是否忙于捕捉,如果是的话,那么是否循环;如果循环,那么在最后一次调用IDirectSoundCaptureBuffer8::Start方法时 DSCBSTART_LOOPING 标志是否被设置。

     IDirectSoundCaptureBuffer8::GetCurrentPosition 方法返回读指针和捕捉指针在缓冲区内的偏移量。读指针位于当前已经被完全捕捉到缓冲区的数据末尾。捕捉指针位于当前将要从硬件中复制的数据块的末尾。你可以安全地从小于读指针偏移量的缓冲区中拷贝数据。

 

查看其它:
      导 言
      1.枚举“捕捉设备”
      2.创建“捕捉设备对象”
      3.“捕捉设备”性能
      4.创建一个“捕捉缓冲区”
      5.“捕捉缓冲区”信息
      6.“捕捉缓冲区”通知
      7. “捕捉缓冲区”特效
      8.使用“捕捉缓冲区”
      9.写入到WAV文件 

posted on 2008-10-21 14:04  stg609  阅读(11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