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日课20160815 - 大人物的坏毛病

有这样一种分类方法,牛人可以分为四等:没本事有脾气、没本事没脾气、有本事有脾气、有本事没脾气。最高境界,就是有本事没脾气。但做个谦逊和没脾气的人,并不利于成为大人物。如果你想从平凡的同事中脱颖而出,去做个大人物,你应该设法突出自己。

那些人敢于突出表现自己,敢于提要求,敢于打破规则的人,并不怎么在乎同辈的人怎么看他们,他们只在乎高层。为了脱颖而出,想要获得权势的人常常会使用一些不受同辈人欢迎的手段,别人喜不喜欢你根本没那么重要。别人不喜欢你,也许就是在你获得权势过程中必须要付出的代价:

(1)表现自我,甚至自吹。【以后在项目会议中,好好组织一下自己的观点,要抢着发言】

(2)奉承上级。【这点我做不到,遇到不喜欢的上级,我不愿去说违背内心的谎话】

(3)提出破格的要求,尤其是向那些地位比你高的人提要求。最好的求助,就是让人给你提建议。实际上只要你开口求助,大多数的情况下别人其实乐意帮你。【在领导安排任务时,可以提出一些无理要求?】

(4)搞特例,违反一般规定。提要求的时候,甚至要不惜打破规则。

 

这些人可能有远大的目标,并不是故意打破规则来树立形象,做给别人看,或者蔑视规则----他们只不过是认为跟自己要做的大事相比,这些小规则不值得遵守。

 

万维刚答应送我签名版的《万万没想到》,我就帮他打个广告。

image 

点此直达,或在手机上搜《得到》APP,自己订阅。

posted @ 2016-08-15 12:31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18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