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财富自由之路2--出售时间之前你要牢记的三条铁律

人生的价值效率 = 我们创造的价值 / 度过的时间。【我与李笑来岁数差不多,他10亿,我100万,价值效率差1000倍】

在财富自由之前,我们仍要出售自己的时间,时间就是生命,就是“卖命”。

铁律一:成长才是根本关键

成功不是终点,而是要不断成长。即使实现了财富自由,也只是人生中的一个里程碑。

成长的过程中不断地面临各种各样的选择,选择的判断标准:我选择的事能不能让我积累更多的能力?更具体地说,在这个选择之后,能帮我完善那个已有能力,能让我获得哪个新能力?

有个稳定的工作,很可能会严重地影响个人成长之路。【我一直在国企上班,深刻理解这一点,如果一直在混日子,就是处于一种等死的状态。】

在信息流动成本越来越低的时代,真正有能力的人被埋没的可能性几乎为0。【所以说,不断地投资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提高时间的单价】

铁律二:重视价值忽略估值

不要让自己的估值过分超过自己的实际价值。

铁律三:耐心比什么都重要

耐心的力量,相当于交易中的复利效应,并且一定会通过复利效应展现出来。

把三条铁律串起来就是耐心地增加自身的价值,促进个人心智的成长。

posted @ 2016-07-29 10:55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22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