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R语言环境中无法载入rJava包的解决办法

问题描述:

安装包xlsx包后,运行library("xlsx")后弹出错误窗口:

RGui (64-bit): Rgui.exe - 系统错误

无法启动此程序,因为计算机中丢失 jvm.dll。尝试重新安装该程序以解决此问题。

image

在R语言环境中的错误是:

载入需要的程辑包:rJava
Error : loadNamespace()里算'rJava'时.onLoad失败了,详细内容:
调用: inDL(x, as.logical(local), as.logical(now), ...)
错误: 无法载入共享目标对象‘C:/Program Files/R/R-3.1.2/library/rJava/libs/x64/rJava.dll’::
LoadLibrary failure: 找不到指定的模块。

错误: 无法载入程辑包‘rJava’

 

解决办法:

在R语言里运行下面的命令:

Sys.setenv(JAVA_HOME='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33/jre')

原来运行xlsx包需要rJava,而rJava需要JAVA环境,问题主要是JAVA环境变量引起的,如果不愿意在外面设置JAVA_HOME、PATH和CLASSPATH之类的环境变量,直接在R环境里设置就行了。不过这样每次启动时都要设置一次,可以保存在R的启动环境中。

 

posted @ 2014-12-15 08:19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264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