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简易矿石收音机暂告失败

2012年6月左右,WQ送给我二根锗二极管,说是可以制作简易的矿石收音机,一直放着没动作。10月份拿出来开始与孩子一起做收音机,经过一阵子缠线,接线的工作后,没有收到任何声音,手头又没有万用电表,无法查出哪有故障,就放弃了。

2014年8月,孩子马上要开学了,想与孩子一起完成这个任务,就从淘宝上买来一块万用电表,重新开始制作。

IMG_1826

每次将两根线接在一起时,都小心地用电表测一下是否连接紧密,最后终于大功告成了,可惜仍然听不到声音。

IMG_1822

矿石收音机接线示意图

现在怀疑接地没弄好,楼房上大量采用PVC管材,找不到可接地的东西,所以插在墙壁插座的地线上,也不知道是否接触好了。

另外也不知道缠在塑料瓶上的线是不是符合要求,用电表测得是连通的。

参考的教程在这里:http://sci-toys.com/scitoys/scitoys/radio/radio.html

我把这个简易教程打印成PDF了,可以从这里下载。 

posted @ 2014-08-21 09:00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45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