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笔记:安全打法,概率也要考虑

在Bridge Master2000里的Skill Level 3 Series D Deal 20里的一付牌,南坐庄5H。西首攻梅花K,连拿AK两墩梅花后,改出方板。

普通打法看似很简单,只要S里不是41分布,就没有失墩了。

通过西的2NT争叫,可以知道他有5、5双低花,所以高花上一般是21分布,如果红心1张,那么黑桃为32分布,定约没有问题。

但如果红心为2张,那么黑桃为单张,黑桃的J、9、8、7里可能会赢得一墩,所以处理黑桃为关键。

正确的坐庄路径:

(1)先清将,探明红心的分布;

(2)如果红心为2张,则要分析西家黑桃单张的可能性,如果拿着单张J,则要拔A,如果拿着单张9、8、7,则这种简单的拔A的办法就会失败。西家拿单张987的机率要比单张J的机率大,所以北家要出10,东家扑J,南A拿住,西家跌落9。

(3)清将时南家要注意保留红心3,给北家红心4进手的机会,要两次飞东家的8和7。

posted @ 2011-11-15 14:01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4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