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SEO的搜索引擎观察博客:    SEO技术    SEO新闻    关键词优化    Google算法    Google新闻    百度新闻

超SEO博客

关注搜索引擎发展、透析搜索引擎原理、优化搜索引擎排名、分享、交流SEO技术
  博客园  :: 联系 :: 管理

SEO应关注节日关键词优化

Posted on 2009-11-11 23:46  Google优化  阅读(91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天是光棍节,一个不是很重要的节日,但是这个词的搜索关注度是惊人的,其实Google在很多地方反复提到企业应节日效应,这种节日效应对很多小网站可能是一个契机。我们来看一下节日关键词的总体趋势,特点并讨论一下如何优化。


节日关键词趋势

        通过百度指数,Google搜索解析,可以看出来,光棍节的关注度逐年呈递增趋势,其他节日关键词基本上是同样的趋势,可见节日关键词的优化越来很重要。

光棍节-百度指数

 

光棍节-google搜索解析

节日关键词与查询的特点

        节日关键词的特点是周期性,具有可预测性,时效性强,突发性流量,随着节日临近,呈级数增长,节日关键词像“光棍节”的相关查询主要是歌曲、短信、祝福、由来等,不同节日都有自己的特色,像"中秋节"会涉及到诗句,"春节"会涉及到晚会的。从搜索结果页来看,百度根据节日的特点,除了百科,基本上最新最近的页面,而Google除了百科类,还有少量老页面,基本上都是新页面,同时通过最新的博客,新闻,视频,图片丰富的内容展现了这个关键词。


SEO讨论

       节日关键词优化,最好的就是专题模式,聚合大量文章,并覆盖所有查询,通过百度指数可以看见“光棍节”的关注度最高是发生在节日的前一天,所以掌握好一个时间度,从节日前几天开始预热。

        从搜索结果来看,在这个时候尽量不要指望通过去年该节日的URL来达到优化的效果,比方今年,尽量将2009加入URL,才符合搜索引擎对时效性的要求。并通过重要页面指向专题页。

         当然如果能制造特别震撼效果的内容,特别是视频,图片内容,被大量复制,无疑将扩大站点的影响力,也可以快速的增加大量外链。


SEO技术与基础更多阅读

什么是关键词(Keyword)
Google排名因素解析(一)--关键词
"rel=nofollow"属性
关键词堆砌(Keyword Stuffing)
隐藏页(Cloaking)、伪装、障眼法

桥页(Bridge Page),门页(Doorway Page)

 


最新相关内容: 
Matt Cutts:Caffeine将在明年初全部上线
Google Caffeine对SEO的影响
Google Caffeine结束测试 准备正式上线
Google搜索选项框增加页面预览功能(Page PreViews) 
Google实验室推出新版相关链接(Related Links)服务

将本文收藏到:   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