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yongtao

Windows Phone 世外涛缘

导航

使用VSTS的Git进行版本控制(四)——在Visual Studio中管理分支

可以从web版Team Services Git repo 的Branches视图中管理工作。定制视图来跟踪最关注的分支,这样就可以看到团队所做的最新修改。

概述

将更改提交到分支不会影响其他分支,可以与其他分支共享分支,而不必将更改合并到主项目中。创建新的分支,隔离对某个特性或某个bug的更改,或其他的工作,不影响主干。由于分支是轻量的,因此在分支之间切换快速且容易。在使用分支时,Git不会创建源文件的多个副本,当开始处理分支时,它使用存储在提交上的历史信息,在分支中重新创建相应的文件。Git工作流应该创建和使用分支来管理特性和修复Bug。其它的Git工作流,比如共享代码和代码评审,都是通过拉取对应的分支来完成的。通过分支中隔离工作,可以简单地通过改变当前分支来保存对应的工作。

任务1:在本地仓库创建新分支

1.从Visual Studio中打开Team Explorer,进入Branches页面

这里写图片描述

2.右键单击父分支(通常是主分支)基于当前的变更,选择New Local Branch From(新的本地分支)。

这里写图片描述

3.输入分支名称,点击create branch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任务2:签出和发布分支

Git跟踪正在处理的分支,并确保在签出分支时,文件与分支上的最后提交匹配。分支允许同时在同一个本地Git仓库中使用多个版本的源代码。

1.在Visual Studio中打开Team Explorer,进入Branches视图。找到希望签出的分支,右键单击分支名,选择checkout

这里写图片描述

2.可以确保已经检查了显示在Visual Studio窗口底部的分支。

这里写图片描述

3.找到希望发布的分支

这里写图片描述

4.右键单击该分支名称,选择Publish branch

这里写图片描述

5.回到VSTS帐户并检查Code | Branches,将会发现该分支已经成功发布。

这里写图片描述

6.还可以在Visual Studio中看到remotes origin部分的分支。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任务3:删除本地和远程的分支

注意:删除本地repo中的一个分支并不能删除其对应的远程分支。

1.从Visual Studio打开Team Explorer,然后跳转到Branches视图。找到要删除的分支。确保没有签出该分支,不能删除当前正在工作的分支。

这里写图片描述

2.选择delete,删除后将会看到提示消息。

这里写图片描述

3.让我们试着删除一个远程分支。在Team Explorer(团队资源管理器)(例如remotes/origin)中找到远程分支树。右键单击要删除的分支,选择Delete Branch From Remote

这里写图片描述

4.删除后将会收到成功的消息

这里写图片描述

5.回到VSTS项目,点击Code | Branches,确认已删除的分支不会出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动手实验

类别 文章名称
概述 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 动手实验
计划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一)使用团队、区域和迭代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二)VSTS中的工作项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三)使用Kanban板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四)冲刺计划和任务板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五)组合管理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六)——VSTS仪表盘的使用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七)——流程定制
Microsoft Teams 集成 (协作, 沟通 和 行为)
使用VSTS的Git进行版本控制(一)——复制现有仓库)
使用VSTS的Git进行版本控制(二)——提交保存工作)
使用VSTS的Git进行版本控制(三)——评审历史记录)
相关资料 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 Demo Generator简介
参考文章 Version Control with Git using 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