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yongtao

Windows Phone 世外涛缘

导航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三)——使用Kanban板

1.要查看Kanban板,请单击Work>Backlogs页面上的Board 链接。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为了最大化团队持续交付高质量软件的能力,Kanban强调了两个主要的实践。首先,可视化工作流程,需要映射团队的工作流阶段,并配置Kanban板来匹配。第二,限制进行中的工作数量,需要设定在制品(WIP)的限制。之后就可以在看板上跟踪进度,并监控关键指标以减少消耗时间。

Kanban板将积压工作转换为交互式的布告板,提供可视化的工作流程。随着工作进展功能从想法到完成,更新在板上的工作项。每一列代表一个工作阶段,每个卡片代表一个用户故事(蓝色卡片)或在工作阶段的一个Bug(红色卡片)。

2.通过修改Kanban board来映射团队的工作流程。单击齿轮图标打开设置对话框。

这里写图片描述

3.可以增加或简化在卡片上显示的信息。最好的选择是根据团队在使用KanbanTask板时经常引用或更新的内容来显示对应的字段。请确保卡片上的字段匹配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4.可以根据设定的标准来改变Kanban板上卡片的颜色。打开Styles,添加样式规则并设置该规则为标准。如下图所示,创建High Effort的样式。

这里写图片描述

5.在设置标记颜色之前,首先要为要突出显示颜色的积压工作项添加标签。打开Tag colors选择一个标签和你想要显示的颜色,给Kanban卡片添加颜色。如果使用VSTS Demo Data generatorVSTS演示数据生成器),那么已经拥有一个Doctor 标记并设置为绿色。

这里写图片描述

6.使用看板可以获得丰富的工具集和自定义选项。Annotations为工作项提供可视化的提示,显示为工作项定义的任务数或测试数。单击Annotations展开设置或获取更多信息。

这里写图片描述

7.通过创建Kanban板,可以控制测试计划及其内联的测试。可以选择为每个新测试创建一个新的测试计划,或者将所有新测试添加到所选的测试计划中。

这里写图片描述
看板的第一种实践是可视化工作流程。因此,首要任务是可视化团队的工作流程。可以通过识别工作类型和经常发生的交付状态变化,让团队移动工作项到一个可交付的状态。
在确定了团队的工作流阶段之后,已经准备好了配置Kanban板来映射各阶段。一旦配置好,就可以使用看板来更新状态、重新分配工作和重新排序工作项,以反映不断变化的优先级。

团队提出了以下阶段对于过程是至关重要的:
Backlog: 优先处理的还没有完成的工作项。
Analyze: 理解和共享接受的验收标准,以及开发和测试所需的全部工作。
Develop: 为工作项编写代码码和执行单元测试
Test:执行探索测试、自动化测试、集成测试和其他测试
Done: 工作项完成可交付生产

8.将新列重命名为Backlog。单击+ Column创建一个新列。命名新列为Analyze并设置BugProduct Backlog Item(产品积压工作项)的状态映射为Approved。重命名TestBuild and test

这里写图片描述

9.Test列的WIP限制已经设置。也可以为其他列设置限制。从设置页面导航到columns选项卡就可以设置。单击Develop列,将WIP限制设置为3。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而,当工作被移动到一个列和工作开始时,通常会有延迟。为了解决滞后情况,并显示正在进行的工作的实际状态,可以打开拆分列。
当拆分时,每个列都包含两个子列,DoingDone
拆分列让团队实现一个拉动模型。没有拆分列,团队就要推动工作向前,以表明他们已经完成了他们的工作。然而,将工作推到下一个阶段并不意味着团队成员立即开始该工作。

10.现在您已经了解了团队如何使用拆分列,下面是如何打开它们的方法。选择Develop列,单击Split column into doing and done选框。对测试列执行相同的操作。

这里写图片描述

11.当团队从一个阶段到另一个阶段时,会更新工作状态,这有助于对“完成”的含义达成一致。通过指定每个Kanban列的Definition of Done(完成的定义),可以帮助工作项在移动到下一阶段前,共享其状态。对于Develop列,添加以下定义: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Kanban板支持将工作项从新建到完成的流动可视化。当添加泳道时,还可以支持不同服务级别类的工作状态可视化。可以创建一个泳道来代表需要跟踪的任何其他维度。
例如,您可以创建三个泳道—ExpediteStandardPark来跟踪高优先级的工作、标准优先级的工作和当前被阻断的工作。

12.在Kanban板,点击Configure board settings,然后点击Swimlanes,添加泳道Expedite

这里写图片描述

13.现在将默认泳道重命名为Standard。添加一条泳道命名为Park。可以拖动泳道来按照希望的顺序组织它们。拖动ParkStandard泳道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动手实验

类别 文章名称
概述 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 动手实验
计划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一)使用团队、区域和迭代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二)VSTS中的工作项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三)使用Kanban板
相关资料 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 Demo Generator简介
参考文章 Agile Planning and Portfolio Management with 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