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在呆呆的家

我说我想说的,做我想做的;当我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我呆在呆呆的家。(版权所有,转载必须经过书面同意)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老吴在路上(公司成立前的故事4)

  上篇本来想写完第一桶金的,结果第一桶金还没有挖到,本篇看看能否挖到第一桶金!

  开篇前先更新下上篇的一个错误,第一台电脑是在大三贷款购买的。

  接上篇:后来,W老板为人还是很好的(现在依然是我的好朋友,也是长久的合作伙伴,经常会一起喝喝茶,现在他们公司已经从杭州XX变成浙江XX了),介绍了他在“黄埔军校”的L同学。

  L当时在杭州很有名气很有规模的公司D公司当CEO。电话预约后,就借了个笔记本,跑去拜访了。我记得当时是坐15路转313路到金家渡站,第一次去良渚那边,觉得好远好远的,两边要不是水田,要不就是农民房。到了厂门口,看见很大的厂房和一栋4层的办公楼,觉得这个厂规模很大,心里直发怵:他们会相信我们吗?我和女朋友没有马上进去,在外面沟通了下,同一口径为浙大老师办的公司(那时候我们的想法,可能搞个浙大牌子,信用度高点)。当年真得胆子很小,保安放我们进去后,真地觉得很紧张很紧张!特别是到了他办公室,觉得蛮气派,更是心虚!

  见到了L,我们把为W老板开发的软件演示了一下,L觉得整体需要跟他要的差不多。于是马上叫我们等等,叫我们休息下,他打了一通电话,大概1支香烟的功夫,上来十几个经理,L给我们相互介绍后,说:小吴,你给大家演示下。

 

  上面就是当时我的真实感受!

   当然,我女朋友也叫小吴,毕竟她比我出社会早3年(她们中专是4年的),她主动承担起了演示的重任,不过紧张地满脸通红!

   虽然中间弹出N个错误对话框,不过还是成功完成了演示,不算很结巴,流程基本表达出来了。十多个人,2个中途离开,3个出去借电话,一个呼呼大睡,不过也成了当时玩笑的焦点,几度大家把他叫醒,然后笑话他昨天晚上干活太卖力!

   合同没有马上签,他们提了一些问题,他们叫我们写个方案提交过来。3天后,方案提交过去了,一周后,他们答应和我们签合同。前面就讲过了,我们是冒充ZD的牌子去的,而且他们要开发票,那时候我们公司还没有注册!How to do?

   开公司就是这样,有永远解决不完的问题;每解决一个,就进步一点点!说到这,就要特别感激我们的Y老师。Y老师和我们一个系,不过不同的研究所,曾经上过我本科的课,我一个老乡考上ZD研究生,是我推荐到他那边的,加强了联系,后面还接过他的软件项目赚了点外快。于是,我们就真挂在ZD和他们签订了合同,发票由学校开,钱打到ZD的经费卡(NND,要扣8%的费用,黑)。

  周折了很久,总算解决了合同和发票的问题!合同签订,在打款前,我们热情邀请他们到ZD所里来参观并吃个饭。别的事情忘记了,就记得4件事情:

1.L带了一个他们老板的侄子过来

2.世界上还有这么贵的酒,一瓶红酒就90多

3.一顿饭吃了我2个月的伙食费

4.有钱真TMD好

  我觉得L做职业经理人做得非常好,为什么带了老板的侄子来,大家可以思考下。

  感谢Y老师的激情出演,大家聊地很开心,后面知道L是我的大师兄!(现在一直保持联系,关系很好)

  后来,我们知道,杭州Kindee也在抢这个单,他们的方案是抄袭我们的,报价比我们低5K。为什么他们会有我们的方案?谁提供的?再后来,我都知道了,因为Kindee联系的是他们公司另外一个人,这,也是这个合同为什么那么快的主要原因。

  下篇总算要注册公司了!

 


 

http://www.im2x.com/ 可以下载到局域网内的,这是和他们的区别之一;另外,支持二次开发。我后面会写!

 

免费点下下面的 推荐 按钮~~~不花钱,不费力!!!

posted on 2012-03-26 13:08  呆在呆呆的家  阅读(4659)  评论(4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