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在呆呆的家

我说我想说的,做我想做的;当我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我呆在呆呆的家。(版权所有,转载必须经过书面同意)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老吴在路上(公司注册)

   上篇写了第一桶金,合同金额大概为2.5W,这个合同是在我毕业前搞定的,不过钱还没有到。因为感觉走学校流程实在麻烦,而且还要扣8%个点,又要麻烦老师,觉得是欠别人人情,我和女朋友讨论了下,觉得得抓紧忙公司注册的事情。

    公司注册其实并不复杂,只是我们那时候不懂。如果你现在要注册公司,那么不要多想,直接找个代理公司吧,省时省力,很多事情他们会办好。

    第一步是最开心的,我想大家想创业的人都睡觉前做个N遍了(汗,不要多想,和那啥没什么关系),那具体是什么呢?就是:想公司名字。反正我没什么创造力,就是我女朋友取的,叫PE,并且直接用铅笔画了个Logo。我对这个名字搞了个洋名,意思是朋友的意思,和用户成为朋友;然后对Logo修改了下,是个数学符号加个外框。数学符号用红色的,代表PE人,无穷无尽的发展,外框代表规矩,公司制度;其中红色的数学符号一部分超出了框,表示既要保持原则,又要有活力,有创意,能突破条条框框的限制(有点悖论的感觉,不过其实世界本身就是这样,不是1就是1,0就是0,就如太极图,黑白可以互换)。

   第二步,查资料,跑流程。不过,后面有2件事情我们解决不了:

   1)办公地点

   2)注册资金

   那时候杭州市的规定,软件开发服务注册资金至少10W,软件销售注册资金至少30W;办公地点就是要土地性质属于商业的,要有租房合同+房产证。2条硬条款,挡在路上。

  我们跑工商局,跑工商所(街道),其中包括古荡,文新等等。杭州有些ZF还是很“给力”的,帮了我们很大的忙。不过帮忙总是要代价的。最后我们找到了路子,不够我们没有钱来支付代价。

  前面说到,即将毕业了,一方面是这个公司注册需要的钱,另外一方面,毕业后总要有点吃饭、租房的钱还有买台笔记本演示软件吧。初步算了下,要2万,备用1万的话,至少要3万。

  钱从何来呢?我女朋友工作起点低,一直没有存款,我以前兼职的钱大部分已经给我爸爸妈妈了,手上也就只有1500元。

  我家里肯定没有钱可借的,我爸爸妈妈不问我要钱,我已经非常感谢;后来,他家里借了1.5W,别的钱我是问我高中同学借的。特别要感谢的是X同学,我的好哥们,他借了我1W,而且说,随便我什么时候还。(真地很感谢他曾经帮过我起步,要知道我们那时候什么都没有,失败的概率还是很大的。人要懂得报恩)。

  公司最后还是顺利地注册下来了!

  毕业后,我们在荷花苑租农民房,租了一间,290元/月,大概10平方,又办公,又住宿。

  买了台二手笔记本,键盘是字母+日文的,5K多,该死的小偷,用了不到一个月,一次还没有出去演示,就被偷了。心里狠地痒痒地,报警,结果警察过来,教育我们,贵重物品不要放房间,要随身带。(那时候笔记本是很贵的!)

  倒霉的时候也有开心的事情,DZ的第一步预付款到了,重新买了一台联想的笔记本。做个小广告,联想笔记本还不错的,加了内存,现在还能用!

  按照合同改软件,不分白天和黑夜,天天改软件,改了2个礼拜,去安装实施了。

  去实施,结果那边人也不是很懂计算机,L总经理很着急:这个行业杭州他是第一个上软件的,而且上的是我们的无名小辈,他怕风险的。我女朋友在那边培训兼帮他们下单,下了2个礼拜,貌似效果出来了,他们后来给了第二笔款。中间发现BUG,晚上回来告诉我,我加班修改,第二天她再带到客户那边升级。

  我记得我女朋友一直反对我抽烟,就只有那2个礼拜,她主动给我买过一包好烟(我那时候是抽5元的红河,她给我买了20元的长嘴利群)。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一直只抽这一种烟的原因。

  至于财务部分,我们找了F小姐代理记账。F小姐刚开始是个人在外面接业务,后来她和她老公自己注册了财务公司。现在公司虽然发展到了30个人,我们财务记账依然是外包给她们公司的。

  下篇将讲述公司在第一年的煎熬。


 

BTW:很感谢大家对我们新事业感兴趣,http://www.im2x.com/ 和imo和QQ定位不一样,目的是打造产品服务平台(包括软件,设备等)。

 

特别回复下前面的: 

#25楼 2012-03-25 12:15 peace      
就LZ这股劲,我也很佩服,创业的路难走,我们不怕,方向对坚持坚持就挺过去了

这句话很好,不过最大的困难和压力在于:我们不知道方向是否对。


 

 

 推荐 点一下,免费又健康!

 


posted on 2012-03-27 13:02  呆在呆呆的家  阅读(4697)  评论(4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