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BI for Office 365 概览

伴随着数据量的日益增长,通过自服务式的商业智能把数据转换成辅助决策支持的工具,越来越成为迫切的需求。在以前,处理这些数据往往只是IT人员范围内的事,但是通过Power BI for Office 365里面的新功能喝服务,微软降低了这个门槛。它里面都是基于大多数人已经非常熟悉的工具,包括Excel和Sharepoint。

这个系列来自于微软的Power BI Getting Started Guide,原文地址:

http://office.microsoft.com/en-us/office365-sharepoint-online-enterprise-help/power-bi-getting-started-guide-HA104103589.aspx

这个系列依次介绍了Power BI中包含的各种自服务式商业智能的功能。每一个模块都单独完成其自身的指定功能,然后再进一步地跟其它模块进行协同合作。

Power BI是针对谁来设计的呢?任何一个需要自服务式商业智能的Excel用户都可以发现他的价值所在。借助熟悉的Excel用户界面,对于报表创建者和Excel的高级用户,Power BI无疑是最易用和最直观的解决方案。

这个系列更关注普通用户,或者报表创建者,以及其它更多能从Power BI中获益的人。这些角色比如:报表创建者,报表用户,数据工作人员以及IT专家,还有报表消费者。

如果你是一个报表创建者,比如数据分析师,或者是数据以及商业智能的咨询顾问,或者是主流Excel用户,Power BI中在Excel的自服务式商业智能功能将再合适不过。支持写作的在线服务,比如发布报表接口和工作簿,也是一个很重要的中央工作环境以及信息中心。

如果你是一个数据工作者,比如数据科学家,数据管理员或者是IT专家,Power BI的在线服务功能使你能够安全地提供一个数据资源服务。如果你是这个角色,那么可以参考Power BI provisioning Guide, 这里将介绍如何在你的企业中运行Power BI。

或者如果你是一个报表消费者,比如有志成为CEO的,可以通过Power BI灵活地写作,分享以及跟报表进行交互操作。这些包括基于Office 365针对协作商业智能量身定做的在线中心。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Power BI中都包含了什么功能。

首先,Excel中自服务式的商业智能

这些功能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Excel环境中的一部分,他对Excel的数据功能进行了扩展。有些功能是先前就有的,有些是新的,但是这些功能目前已经全部集成到了Excel以及Power BI的在线服务中,这些工具包括:

Power Query: 很方便的从内部或者外部数据源检索数据的工具,包括新的数据搜索功能,以及更多种类的数据源支持。

Power Pivot: 支持创建相对复杂的数据模型,包括关系,自定义度量以及层次结构和KPI。由于数据是加载到内存中运行的所以用户在分析大数据时可以获取很高的性能。

Power View: 借助这个工具你可以轻松的创建一张报表,以及在Excel中通过图表和图形的交互更好的帮你发现以及展现你的数据。

Power Map: 在Excel中通过3D地图的模式浏览和导航基于地理位置信息的数据。

Excel中的自服务式商业智能大致总结起来就是,借助Power Query查找,组织并且对数据进行加工,然后在Power Pivot中创建数据模型,然后在Power View中创建可视化的交互是报表,然后通过Power Map对涉及到地理位置信息的数据进行展现。

相关章节:

Power Query

Power Pivot

Power View第一部分第二部分

Power Map

 

其次,Power BI for Office 365

洞察力和可视化的炫丽效果通过分享才会体现出他们的价值,这也是Power BI的优势所在。

Power BI站点:这个是Power BI写作功能的一个核心部分。在这个下面可以快速的创建一个Power BI站点以用于团队进行写作和分享。大数据工作簿(最大到250Mb)的支持将允许在浏览器中交互更大容量的工作簿。

数据管理:所有在Excel中创建的查询都可以进行管理,以及查看这些查询的利用率。借助Power BI的数据管理功能,你可以创建查询分享给其他人,也可以很轻松的查找到别人所分享出的查询。

Power BI移动端:在移动端支持查看Power BI站点下所发布的报告。

Power BI for Office 365大致可以总结为:利用Power BI站点汇总报告,以及你的团队资源。然后利用在PowerQuery中创建的数据集,再重新进行发布,以让其它人都可以共享到你的数据,再通过数据管理功能查看都有谁用到了你所发布的查询。最后通过Power BI的移动端应用,使你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浏览你的站点。

Power BI for Office 365相关章节:

Power BI站点

数据管理

Power BI移动端

 

此外IT部门也可以收益于Power BI的功能,比如创建一个基于Sharepoint的BI站点将不再那么困难(不得不说部署一个Sharepoint系统的成本右多高。),因为Office 365就是基于这个构建的。IT部门可以将企业内部的数据连接到云端,使用户在Power BI站点中就可以浏览到本地的和云端的数据,以及基于安全模式的授权等功能。

针对IT部门的Power BI信息,可以参考Power BI provisioning Guide

 

接下来需要做的:

一起来体验Power BI,你可以:

注册Power BI Preview。

开启Excel中的Power BI功能。

 

Power BI马上将会发布Prevew版本,正式版也离我们不远。要获取关于Power BI的最新信息以及最新的功能,可以关注这个站点

 

示例工作簿下载:

RestaurantBar

Olympics

以及示例数据:

Chicago Crime Data

Dallas Utilities Seasonal Electricity Consumption Simulation

Food Inspections in Seattle

NOAA Natural Disasters

Growth of US Electrical Power Generation 1900 -2008

 

posted @ 2013-09-01 00:48  哥本哈士奇(aspnetx)  阅读(20613)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