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BI for Office 365(六)Power Map简介

如果说Power BI中最给力的功能是什么,我觉得是Power Map。Power Map第一次是出现在SQL Server 2014的新特性里被提及,前身就是GeoFlow。在Power Map下可以很容易的将基于地址的信息转变成非常酷炫的3D模式的地图图表,并且也可以基于时间维度来观察数据随时间而发生的变化。

Anna手头上有一些基于地理位置的数据,借助Power Map她可以将这些数据映射到3D模式的地图上。不过她决定先通过Bing搜索看看其他人是如何通过Power Map来展现基于地理位置数据的。Anna被这些图表深深的迷住了(包括我),比如其下的四张图表。

第一张是美国从1900年到2008年的电力站数据。

第二张图表是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周边基于时间轴的电力消耗情况。(右边一小簇是NBA小牛队所在的位置吗?)

第三张是芝加哥反毒案件的分布图。

最后一张,Anna也不确定是描述什么的数据了,但是它看上去确实很酷。(不得不说美帝无处不在炫耀着他们信息化建设的成果,这一点就国内来说,只能用心痛两个字来形容。)

这些Power Map图表给Anna带来了很多灵感,于是她开始开始想如果把人口,经济,雇员数据和她的股票数据结合起来会是什么样?在她脑中闪现了很多不错的创意,并且打算在后续需要的时候一定要将它们实现。

接下来,Anna需要将她的工作簿发布出去来得到其他人的反馈。

 

 

总结:

Power Map重新定义了地图图表的应用,3D模式的地图数据,交互起来的感觉就好像驾驶一架飞机在城市上空来浏览数据的感觉一样,把交互提升了一个全新的层次。

在下一篇中,Anna将把先前创建的工作簿发布到团队站点里进行分享和协作。

 

Power Map的更多信息:

Power Map Preview for Excel

以及这篇先前GeoFlow的信息:

SQL Server 2014 BI新特性(二)结合Data Explorer和GeoFlow进行数据分析

 

posted @ 2013-08-29 19:35  哥本哈士奇(aspnetx)  阅读(1234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