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cygwin创建windows下的crontab定时任务

要求

    • 必备知识

      熟悉基本编程环境搭建。

    • 运行环境

      windows 7(64位);
      Cygwin-1.7.35

    • 下载地址

      环境下载

2015-04-05_154024

什么是Cygwin

Cygwin是一个在windows平台上运行的类UNIX模拟环境,是cygnus solutions公司开发的自由软件(该公司开发的著名工具还有eCos,不过现已被Redhat收购)。它对于学习UNIX/Linux操作环境,或者从UNIX到Windows的应用程序移植,或者进行某些特殊的开发工作,尤其是使用GNU工具集在Windows上进行嵌入式系统开发,非常有用。随着嵌入式系统开发在国内日渐流行,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对Cygwin产生了兴趣。

下载和安装

安装文件我一下上传到百度云去了,请自行下载!

PS:安装的时候默认是不会安装 cygrunsrv 和 cron 这2个程序的,所以大家要在Admin项里把这2个程序安装上。

最近一直有总一种要把整个Linux平台移植到Windows上来的感觉。别等我也任性了,我一定会去阿里云承包整片鱼塘,如下图(^_^):

_r2_c2

启动cygwin后能看到如下界面则成功

2015-04-05_201030

设置编码,我就不再配文字了,仔细看图,哈哈~~:

2015-04-05_212547

安装cygrunsrv及cron程序

  1. 在Cygwin下安装cygrunsrv及cron程序
  2. 将cron安装为windows服务。
    cygrunsrv -I cron -p /usr/sbin/cron -a -n
    网上有些文章中命令格式为: cygrunsrv -I cron -p /usr/sbin/cron -a -d,可能是因为cron版本不同。
    cygrunsrv参数说明:
    • -I: 安装服务
    • -R:删除服务
    • -S:启动服务
    • -E:停止服务
    • -Q:查询服务
    • -L:显示所有服务
    安装服务的参数:
    • -p:指定服务程序路径
    • -a:指定服务程序命令参数
    • -e:指定服务程序的环境变量
    • -d:服务的显示名称
  3. 启动cron服务
    cygrunsrv -S cron

除以上方法外,也可以使用/usr/bin/cron-config命令安装cron的windows服务

安装失败解决办法

你肯定安装失败了,对不对,对不对!是的,你安装失败了,但是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就安装失败了呢?也别来问我你为什么安装失败? 因为我也不可能知道你怎么就安装失败了!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其实已经安装成功了,但是你误以为安装失败了!好吧,反正你就是安装失败了!下边提供了一些参考地址,总有一款适合你!(^_^)

如以上文章或链接对你有帮助的话,别忘了在文章结尾处轻轻点击一下 “还不错”按钮或到页面右下角点击 “赞一个” 按钮哦。你也可以点击页面右边“分享”悬浮按钮哦,让更多的人阅读这篇文章。

作者:Li-Cheng
由于本人水平有限,文章在表述和代码方面如有不妥之处,欢迎批评指正。留下你的脚印,欢迎评论哦。你也可以关注我,一起学习哦!

(^_^)如果您觉得此文对您有帮助的话,打个赏喝个咖啡吧,么么哒(^_^)

posted @ 2015-05-06 01:31  Li-Cheng  阅读(557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