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概论作业七

题干

Alice 和Bob是两个程序员,发明了一个比MS Word还好用的文字处理软件PaperWrite,把软件做成一个安装光盘,安装在Windows系统中就能使用,但是由于他们对于安全技术不是很了解,故受到盗版问题的困扰,需要你的帮助。设计一个版权保护模块,防止盗版使用软件,方法不限。

 

思路

我们的目标是设计一个版权保护模块,根据所学知识容易想到利用数字版权保护技术DRM。

 

设计

DRM的系统架构包括服务器与客户端。前者用于管理版权文件的分发和授权,将原始文件加密保护,并生成授权许可(权限和密钥)。后者根据授权许可解密受保护文件并提供给用户。

 

此处的加密采用数字水印,利用NEC算法将原始文件嵌入水印,并在安装使用软件时进行水印检测。若发现水印存在,且与原始水印相比没有被篡改,则通过授权,可以使用。否则证明是盗版。

posted @ 2022-06-09 22:08  zzzz罗  阅读(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