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软实验课程总结-SA20225642-周掌珍

Q1 lab中学到什么?

1.VS Code使用

  • 对VS code环境配置与快捷键使用方法加强了使用与练习。

2.五大场景玩转Git

  • 加深了对git的理解和使用,如Git的远程本地存储库数据交互方式中心版本控制等,并学会了Git Rebase基本操作与原理,用来重新整理提交记录使其更简洁。

3.正则表达式的使用

  • 正则表达式应用广泛,在VS Code中可用正则表达式来实现字符串匹配搜索

4.在VS Code配置环境,分析Menu程序

  • 理解了模块化和重用接口在软件开发中的重要性,并理解了线程安全机制方面的一些知识。

5.VS Code + draw.io画UML用例图

  • 学会使用VS Code中的 Draw.io 插件来画用例图

6.实验验证软件中的一些机制

  • 回调函数:可以将函数的指针(地址)作为参数传递给另一个函数

  • 多态:同一接口使用不同实例执行不同操作。

  • 闭包:将函数与函数的上下文环境合称闭包,可访问外部函数内部作用域。

  • 异步调用:promise将异步调用以同步的流程表达出来,避免嵌套回调函数,简化了回调函数传入的接口实现。

  • 匿名函数:ES6使用箭头函数,没有名字的函数,可作变量值、参数值、自调用。

Q2:对本课程的内容思考与建议?

  • 本课程安排内容比较全面广泛,涉及软件工程的多方面知识,加深了我对软件工程的体系特性的理解。但课程中侧重点我感觉不太明确,做不所有知识点全盘掌握,建议将内容范围缩短,加深深度。
posted @ 2021-07-14 20:27  菠萝蜜不甜  阅读(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