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图书馆见闻略记


周末去了两天国家图书馆,写一下感受。

  • 宏大,壮观。不愧是国家级图书馆,分南区、北区和博物馆,我去看数学书,去的是北区,北区一共4层,每层都有至少上百座位,有的位置配有电脑,阅读环境非常的好;
  • 抢位置。我早上9点10几分去的时候有很多的空位置,中午吃了个饭两点再去已经没有位置,坐了窗台上看了两个小时书;
  • 书籍。我看的是数学书,发现这里的书并没有西单图书城的书多,信息论的书没有,矩阵论的书非常少,考研辅导资料倒是不少,还有“最强最后8套模拟试卷”,是考研数学试卷,看了下一道题不会。
  • 数学书。我去是看概率的,发现没有我平时看的《概率论基础教程》和陈希孺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不过我发现了另外一本好概率书:属于图灵数学统计学丛书的《概率导论》,文笔相当流畅,我感觉对于一个基础差的人来说,此书比华章数学译丛的《概率论基础教程》更加适合。
  • 人。里面有好多露着背的考研嫩妹子,还有少量年龄大于等于我的大姐大哥大叔大爷,总体来说,年轻人占大部分。还发现几个在那里写代码的码农。
posted @ 2018-07-16 08:51  会长  阅读(28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