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电视加mac过滤后连不了wifi问题(路由器为TP-link)

一开始以为在电视上找到mac地址直接添加到路由器的mac过滤就好了,结果还是连不了wifi,

其原因是电视上找到的mac地址不是无线mac地址(可能是有线mac,没去求证),无线mac在电视上是找不到的,不过可以根据路由器上的“主机状态”里的数据大小来判断,方法如下:

一、首先确保没有其它大流量的终端连这个wifi,然后打开电视,看视频,让电视接收和发送的数据大点。

二、找到路由器里的“主机状态”:无线设置-主机状态。右边有连这个wifi的所有终端mac,其中数据量最大的那个就是了,如下图:

 

三、然后正常把mac地址添加到“无线MAC地址过滤”即可:
  复制上图数据量最大的mac地址,然后添加到“无线MAC地址过滤”里。具体操作:无线设置-无线MAC地址过滤-添加新条目,然后粘贴刚才复制的mac地址和输入描述。

 

 

 

 

 

 如按照上面还不行,再把电视上的mac地址也加到路由器的“无线MAC地址过滤”里,电视上的mac地址在“本机信息”里。

 

posted @ 2020-02-23 11:46  zzwlong  阅读(7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