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和Navicat for MySQL本地运行.sql文件

需求:在本地用Mysql和Navicat for MySQL运行.sql文件,让项目有数据。

一、分别安装Mysql和Navicat for MySQL,这里就不详说了。安装Mysql是ZIP格式的,记得要配置电脑的环境变量,msi格式直接安装就好。

  可参考:https://www.cnblogs.com/nangua19/p/10452020.html

二、Navicat for MySQL运行Mysql。

  1)  打开Navicat for MySQL,先新建一个mysql名称(任意名称,可以是中文):文件 —>新建连接 —> MySQL。如下图:

   

 

  2)  输入Mysql相关信息,如下图:

  

 

 

        3)  接着要建一个要连的数据库:第一步建的mysql名称那右键 —> 新建数据库 ,然后填写数据库相关信息。如下图:

    

 

  4)  在上一步新建的数据库上右键:运行SQL文件,然后选择本地的sql文件,再点‘开始’。

        

    5) 上传成功后,刷新数据库,数据就出来了。最后项目就可以迪调这些数据了。

  

posted @ 2020-02-12 22:41  zzwlong  阅读(21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