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失败

又一次遇到mount失败,提示文件系统类型错误、选项错误、有坏超级块等。
之前是在ubuntu 14.04 lts desktop上挂载windows下共享文件夹遇到的。
这次具体的环境如下:
CentOS release 6.5 (Final) X86_64 共享了一个文件夹10.0.0.55/android
ubuntu 14.04 lts x86_64 desktop 挂载centos上的共享文件夹

挂载命令如下:
sudo mount -t cifs //10.0.0.55/android /data/android -o ro
提示挂在失败,文件系统类型错误、选项错误、有坏超级块。

同样的命令,在另外一台ubuntu 14.04 server上没有问题。说明硬盘没有坏块。

让朋友帮忙查一下,解决方法如下:
在ubuntu desktop上安装 cifs-utils包。朋友说server版本的ubuntu上默认已经安装了。

posted @ 2014-11-25 15:55  水上云天  阅读(28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