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reg文件编写规则

reg文件编写规则

首先新建一个文本文档,并将文件后缀的.txt改为.reg,然后右键编辑,这样就可以开始编写注册表文件了。

分号(;)后面的内容是注释,导入时会忽略这些内容。

文件的开头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并与后面的内容隔一行,文件最后还要有一个回车。

新建一个项: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rcbb]

;在System下新建rcbb项

删除一个项: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rcbb] ;删除项rcbb

新建一个键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rcbb]

"RCBB"=dword:00000001

;在rcbb项下新建一个名字为RCBB,类型为DWORD,值为00000001的键值,如果项rcbb不存在则新建项rcbb,再新建键值RCBB,如果原来已存在键值RCBB,则用新的值覆盖原键值。

删除一个键值:

[KEY_LOCAL_MACHINE\SYSTEM\rcbb]

"rcbb"=-

在创建字符串类型的键值时,如果该字符串中包含路径分隔符,这个路径分隔符要用双斜杠“\\"表示,如: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rcbb]

"RCBB"="C:\\test\\wo.exe"

这里文件类型有以下几种:

1、Dword,用dword表示

2、十六进制,用hex表示

3、 字符串,用reg_sz表示,添加时直接用引号接内容

4、二进制,用reg_binary表示

5、多行字符串值,用reg_multi_sz表示

6、可扩展字符串值,用reg_expand_sz表示

若键值名为“默认”,用@,没有引号,如:

@=dword:00000001

如果值中有中文,则需要将.reg文件以ascii编码保存,否则会出现乱码。

posted @ 2020-06-23 09:48  这种人  阅读(27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