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1】 当头棒喝

四月底,跟公司提的离职,开始全面投简历面试,满怀雄心壮志。

五月十一,上海这边的互联网公司都尝试投过了简历,反响平平,乏善可陈。

不得不说现在的互联网公司招聘从简历筛选到面试标准,难度都上升了一个档次,随着业内各种高级培训机构的兴起导致全行业整体水平的水涨船高,以及这次疫情影响导致的行业需求萎缩,现在整个互联网行业竞争压力急剧提高,不止不学习会被淘汰,学得慢了也会被淘汰。另外,互联网大公司之间互设门槛,导致只有那些圈内的人才能找到圈内的工作,非互联网行业的人挤都挤不进去。过去想通过进大厂镀金提高自身竞争力的路,越来越难走,因为他们只认已经渡过金的人,这就形成了类似鸡生蛋蛋生鸡的悖论:我没有大厂经历,所以我进不去大厂,但你不给我机会,我怎么才有大厂经历。

不过这次面试也有不少收获,准备面试的过程中,让我触摸到了一丝技术突破的契机。放下大厂的执念,去追寻技术之道,现在的心态反而比之前轻松了很多。对于计算机,对于技术,本来就是我所喜欢的,为什么要因为心中的执念而导致痛苦的学习呢?

当头棒喝,且修炼去!

posted on 2020-05-11 23:11  淡墨痕  阅读(1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