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软件测试工程师面试套路和潜台词,也许你们都遇到过

自古深情留不住,总是套路得人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说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充满套路,事事都有潜规则。对于一切以利益为中心的职场来说,更是如此,为了避免你被继续套路,下面为你分享职场招聘中话术圈套,不告诉你,你永远都无法摸透!

二、职场套路和反套路葵花宝典

下面是软件测试人员在面试过程中经常被问到的10个问题,告诉你怎么回答才不会被面试官套路

1.请你做个自我介绍
误区: 一般人回答这个问题过于平常,只说姓名、年龄、爱好、工作经验,这些在简历上都有。

要点:
简历上有的可以一两句话带过,重点回答面试官关心的问题,那就是求职者能否胜任工作。

2.你对加班的看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误区:
我不能接受加班,或者我已经习惯了,以前都是天天加班

要点:
  我是一个有始有终,负责的人,工作需要我会主动的加班,但同时我会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不必要的加班。

3.与上级意见不一致时,你将怎么办?
误区:
我相信自己,会坚持自己的意见,或者我会服从上级的领导。

要点:

  我会和上级好好的交流沟通,向上级说出我的意见和担心的问题,对于一般的问题,我会服从上级的意见。但是,如果上级的意见可能会损失公司重大的利益,我希望能和更高层领导交流沟通。

4.你为什么愿意到我们公司来工作?
误区:
其他几家公司也在等待我的答复,我还没考虑好要不要到这上班。

要点:

经过面试前的准备和面试中的交谈,应该对面试公司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详细回答。

  例如:公司的技术开发环境很吸引我;我很认同公司的发展理念,公司发展规划和我的职业规划很符合;公司的实力很强,发展前景很好,在同行业中很有竞争力。

这样的回答显示出你已经做了一些调查,也说明你对自己的未来有了较为具体的发展规划。

5…你对薪资的要求?
误区:
信心不足,要价太低,或者自我感觉太良好,漫天要价。

要点:

求职者对薪酬的要求太低,那显然贬低自己的能力;薪酬要求太高,那又会显得求职者分量过重,公司受用不起。

1)如果求职者很希望进入面试公司工作,可以说我注重的是找对工作机会,所以只要条件公平,我则不会计较太多,相信贵公司在处理我的问题上会友善合理。

2)对自己的技术很有信心,就用实力说话,我受过专业系统的软件编程的培训,做了XX项目,掌握了XX技术,不需要公司进行大量的培训,而且我对编程特别感兴趣,自学能力也很好。

因此,我希望公司能根据我的情况和市场标准的水平,给我合理的薪水。

3)给出一个具体的数字,这个数字是你能接受的最低薪资,这样表明你已经做了行业调查,知道自己值多少钱,同样的面试者也大概明白你的能力是怎么样的。

注意:

自己要明白是税前还是税后薪资,一般的公司面试时都是谈的税前工资。如果不明白,要问清楚。

6.你还有什么问题要问吗?
误区:
没有问题,或者多久可以涨工资。

要点:

  企业不喜欢说“没问题”的人,也不喜欢涨工资、福利之类的问题。

  提问时要与面试岗位相关,例如:公司对新入职员工有没有什么培训项目,我可以参加吗?公司的晋升机制是什么样的?我的岗位是属于哪个部门,现在的部门团队有多少人?

这样的提问面试官都比较喜欢,因为体现出你对公司有浓厚的兴趣以及你的上进心。

三、听懂职场暗语,读懂职场人心!

  如今套路横行,涉世未深的你,岂会甘心出身未捷身先死。接下来咱就来重点说招聘过程HR中的各种套路了,各位开始接招了吧。正式开启装B模式:

当然职场没有绝对!就看你自己怎么去对待了!!!

四、职场面试总结

  了解了这些套路和暗语后我们就能够正确的审视这家企业,审视自己。这样你才能准确的判断出你适不适合这家企业,同时作为测试工程师你还需要了解如下问题:

这家企业做什么产品,我是否有兴趣
2.这家企业目前有多少测试,分别是负责做什么的,目前整体的测试的深度大概达到多少

3.自己进入这家企业具体是做什么测试,是功能测试,还是压力测试,还是各种都会接触

企业管理层对于测试人员的职业规划以及将来的发展是怎么考虑的

如果想学习交流,就快加入:893694563,群内学软件测试,分享技术和学习资料,陪你一起成长和学习。那就:码上开始

posted @ 2021-10-07 15:17  骑着乌龟赶猪  阅读(6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