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第一天(安装运行python)

1. 安装Python 3.7

目前,Python有两个版本,一个是2.x版,一个是3.x版,这两个版本是不兼容的。由于3.x版越来越普及,我们的教程将以最新的Python 3.7版本为基础。请确保你的电脑上安装的Python版本是最新的3.7.x。

下载地址: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release/python-370/

下载版本:64位电脑选择 Windows x86-64 executable installer

下载后安装,记得勾选加入到path路径,然后直接单击下一步

 

2.  运行Python

安装成功后,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敲入python后,会出现两种情况:

1. 输入python,显示对应的版本信息。说明安装成功。

2. 输入python,提示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说明安装路径失败。

安装路径: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Programs\Python\Python37

需要把安装路径加入到系统环境变量 path中。

 3. 使用notepad++ 文本编辑器

在Python的交互式命令行写程序,好处是一下就能得到结果,坏处是没法保存,下次还想运行的时候,还得再敲一遍。

所以,实际开发的时候,我们总是使用一个文本编辑器来写代码,写完了,保存为一个文件,这样,程序就可以反复运行了。

现在,我们就把上次的'hello, world'程序用notepad++文本编辑器写出来,保存下来。

示例如下:

 把notepad++中的文件另存在c:\py 目录下,文件名为 1.py 

然后在命令行cd到指定目录下里输入 python 1.py。

这样就可以实现一边编辑代码,一边运行结果。

 

posted @ 2018-10-16 22:31  zzlp  阅读(42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