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过去完成时

  当初高考分数出来的时候,感觉自己的分数不是很高,于是决定学一门技术,因为计算机是近期最有发展前景,人才缺口的最大的。所以考虑到未来自身的发展,报考时我选择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最终被我的报考院校录取,我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来到学校之后最先开始接触的有关计算机的课程是C语言,对于当时的我们很陌生,很深奥,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们也对其有了一定的掌握,后续也学了几门关于计算机的课程,例如C++,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原理等等。当时报考时我还不了解计算机这个行业,以及自己毕业具体能做什么工作,但是经过将近三年的学习我对于计算机的这个行业也有了一些了解,突然有一天发现我已经喜欢上了这个专业,知道了自己毕业后能从事什么工作,自己的心中也有了一定的方向,暗暗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并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现在进行时

   将近三年的在校学习期间,掌握了一些C语言,C++,数据结构,还有一些计算机原理的知识,自己在课余时间也了解一下Java语言。虽然在经过将近三年的在校学习,但是总是觉得自己还不够有资格做一名出色的软件工程师,因为自己的专业技能还不够强硬,有所欠缺,实践操作,团队协作,与人沟通等能力还需要提高,励志做一名技术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软件工程师。

一般将来时

   在一些报道中得知计算机行业的人才需求依旧很大,薪资也非常的优厚,在福布斯榜中有很多富豪都是从事有关计算机行业这方面工作的。而且国家也在大力鼓励发展计算机行业,所以在未来的一段期间内想相信计算机行业也不会衰落的,所以在自己学生生涯结束后也来从事计算机方面的工作。
   刚离开校园的我们,还比较青涩,无论时工作经验还是社会经验都不足,我会从一个最基本的程序员开始做起,等工作二到三年后,根据自己的能力,再选择是否继续做一名程序员,或是转型,做后台,产品销售等其他的工作。如果自己在社会中发展的很棒,也不排除自己创业的可能哦,我们还年轻,一切皆有可能,不妨拼一拼。

posted @ 2018-03-15 21:55  始终如1  阅读(16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levels of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