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二)

团队作业(二)

  • 项目名:电子公文传输系统
    成员:杨守森、戚少波、张俊怡、张潇、兰毅达、李浩鹏
    日期:2021年10月17日

任务一:基础技能

  • 初步熟悉团队git的协作方式。项目后续的代码、文档都要通过github增量式管理。实现文档的版本化和增量式管理。
    初步确立团队任务计划,将团队的任务计划添加到github的团队项目issues里。后续根据时间进度,在每个阶段统计open/closed的统计情况,同时通过工具自动生成燃尽图。( 生成燃尽图的方式可参考使用Github生成燃尽图)
    采访老师或有开发经验的学长,访谈他们关于项目开发经验、团队组织方式、团队成员协作、时间周期安排等包括但不限于上述内容的采访。采访前,准备好相应的提纲,做好功课。

学长学姐采访经验总结

项目开发经验:
1、时间分配要合理,项目开发的后期难度较大,建议增加前期的投入、工作准备。
2、根据项目需求来确定学习、工作方向。
3、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按时检查项目进度。
4、项目涉及到很多java、web、数据库的知识,建议同学可以去b站、mooc等平台上学习。
5、每项任务完成时都要指定人员去做检测、总结,目的是找出漏洞、为后续工作积累经验。

团队合作、心理建设:
1、组员要有团队协作精神,组内学习气氛很关键。
2、遇到瓶颈期要心平气和,踏实按计划进行,一步一个脚印。在困难问题面前大家要多学、多问。
3、相互交流经验,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4、不要经常和其他小组比较,进度不一又何妨,按照计划做好自己的事。

任务二:需求分析

  • 参考蓝墨云班课中资源,撰写本项目的《需求规格说明书》,并提交至码云。
    各小组发表一篇随笔,内容为:撰写《需求规格说明书》的工作流程、组员分工和组员工作量比例。
    在随笔中附《需求规格说明书》的Git链接(markdown文件及pdf文件,tip:pdf可由markdown转pdf工具得到)。

《需求规格说明书》的工作流程、组员分工和组员工作量比例。

一、工作流程

1、理清客户需求,撰写编写目的
2、模拟用户场景,细化产品功能、特点
3、小组讨论,制定项目计划、时间表
4、学习git开发
链接:git教程
5、学习说明书编写
说明书指导](https://pan.baidu.com/s/1Hp_lbeXTL6KcUuiORpeyEQ)

二、组员分工和组员工作量比例

三、《需求规格说明书》

码云链接

博客园链接

posted @ 2021-10-17 22:46  20191223张俊怡  阅读(1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