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2使用xadmin打造适合国人的后台管理系统(1)

        python火了之后,学习python的人也越来越多了,python做web开发的话,flask、django是比较火的框架了,django是一个比较大的框架,也是一个快速开发利器。但是,django自带的后台admin不太好看,也不太符合我们国人的习惯,因此一个基于bootstrap的后台xadmin诞生了,效果比较适合国内使用。那么今天就来讲怎么用xadmin来作为django的后台。

一、准备:

1.环境:python3.6+django2.0

2.xadmin下载:https://github.com/sshwsfc/xadmin/tree/django2(记得要直接下载zip)

3.源码集成:github下载源码(一定要下载django2的文件名为:xadmin-django2.zip,解压后里面有个xadmin就是我们需要的xadmin源码了)

二、开始集成(这里是源码集成)

1.首先建一个django项目如下:

 


 

2.然后在项目的根目录创建一个文件夹为:extra_apps,将下载的好xadmin源码拷贝到extra_apps目录中如下:

 


 

 

3.通过pycharm 选中extra_apps文件夹点击鼠标右键选中菜单mark directory as 选择 sources root就可以变成上面的蓝色文件夹目录就可以了。

4.修改settings文件:

 


 

 

5.在urls添加xadmin:

 


 

6.运行项目:

   6.1 先执行python manage.py makemigrations 然后执行python manage.py migrate 生成数据库

   6.2 执行 python manage.py runserver (如果缺少库的话自行安装相应的库就可以了),

   6.3 当访问后台的时候可以看到如下效果说明成功了!

 



 

7.bug:当然这个xadmin有个bug,就在编辑用户的时候会报错,这个主要在xadmin下widgets.py文件的75行修改如下就可以了:


 

这样就可以正常使用xadmin了。

 

三、总结:

        django使用xadmin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能够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有什么问题欢迎提出来,我们一起探讨学习,如果喜欢我的文章可以关注我哦!

 

源码下载地址: https://github.com/juzhizhang/django2_xadmin (下载后运行项目访问127.0.0.1:8000/xadmin/就可以访问了登录帐号admin,密码fdsfds123。)

简书: Code 人生

posted @ 2018-03-25 17:23  猿哥爱码  阅读(4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