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附加作业

1.你认为每次项目的评分标准存在哪些问题,你认为的合理评分准则是怎样的(个人/结对/团队算三个)

个人作业:不知道具体的得分点在哪,结果博客没写出重点,分数就比较低了。可以在发布作业的时候公布得分点,这样能让我们充分展示自己的代码成果。

结对编程:大家的任务分配不同,可以设置一定的贡献值。

团队作业:冲刺阶段的博客评分可以最后统一评,不用依照每天的博客给分。

2.你的团队项目是否成功,如果重来一次你是否还会选择这个团队,为什么成功/失败?

我认为算是比较成功了,因为最后成品也做出来了,虽然部分功能没有实现。如果重来一次,我还会选择这个团队,因为我觉得我们配合很默契,分工也比较合适。

3.总结一下你们团队在做项目时大家的时间安排情况,可以匿名写

我们的代码分配是根据小组会议的商讨,然后大家各自完成自己的部分,每天晚上会有固定的交流。而撰写博客部分,博客是团队成员轮流根据团队实际情况完成,基本大家都有写。

4.软件工程这门学问有很多 “知识点”, 这门课强调 “做中学” - 在实践中学习知识点。请问你们在项目的 需求/设计/实现/测试/发布/维护 阶段(一共6 个阶段)中都学到了什么 “知识点”, 每个阶段只要说明一个知识点就可以。

需求阶段:学会使用NABCD模型进行需求分析,还有如何撰写需求说明书;

设计阶段:学会了使用功能优先级,选择最核心的杀手功能;

实现阶段:学会使用燃尽图掌握项目进度;

测试阶段:学会使用测试工具对代码进行测试;

发布阶段:学会了展示博客的编写,如何对项目进行展示;

维护阶段:学会了维护阶段的具体做法,需要如何维护,如何使得用户得到最好的用户体验。

posted @ 2017-06-25 10:53  网络1414张中结  阅读(1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