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Fiddler或Charles进行mock数据创造测试环境

使用场景:服务器数据不符合测试条件时,我们可以通过在本地创建虚拟数据来打到测试用例所描述的条件。

fiddler使用方法

1、首先在本地创建txt数据:将抓到的response中的json数据拷贝到记事本,我们根据需要进行修改,然后点击保存。(文本保存格式utf-8或ASCI)

 

2、利用fiddler重定向功能访问本地数据

  打开AutoResponder标签设置,enable rules的作用是开启或禁用自动重定向功能。

  我们就可以在下面添加重定向规则了。Unmatched requests passthrough复选框框勾上时,不影响那些没满足我们处理条件的请求。(选中左边的链接,右边开始如下操作)

我们可以通过“Add…”按钮手动添加规则,不过这个URL已经出现在我们的session列表中,可以直接拖动过来。在左侧的Session列表 中选择第一步找到的session,拖动到AutoResponse标签中。这样就创建了一个针对这个URL的规则。

3、Fiddler帮我们生成的规则是:

当URL为:http://test.api.zquick.cn/knowledge/map/subject/v1.3.0/knowledgeList?start=0&count=20&syllabus_category_id=15057

返回我们本地创建的C:\Users\ciro\Desktop\知识图谱.txt中的数据

4、添加本地数据的方法为:

1240

选择“Find a file…”,就可以选择本地的文件作为返回的body内容。

 

charles使用方法

  1. 首先在本地创建文件:将抓到的response中的json数据拷贝到记事本,我们根据需要进行修改,然后点击保存
  2. 在我们需要的接口上右键点击,选择map local....

3.在弹出的Edit Mapping窗口点击local path 后面的choose按钮

4.选择本地创建的txt文件,点击保存按钮。这样,我们再次打开这个接口所在的界面时,访问的就是我们本地的数据了。

5、取消本地数据,点击Tools--Map Local Settings,出现弹窗,去掉“Enable Map Local”选项

posted @ 2017-02-15 19:37  潇竹  阅读(35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