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第一次随笔

2018-10-05 00:28  张子峰  阅读(17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第一次随笔

 

这是我第一次写博客,我也不清楚博客怎么写,但我会努力将其写好的。

博客吗,这种事物我以前听说过,但我重来没有真正的接触过博客,更不用说拜读别人的博客了。对我来说,博客就是某种新奇的东西。可能因为博客这种事物在现代不是主流交流工具,并且我们这一代人不接触它,使得博客成为我们脑海中的一种陌生事物。其实我我有一个疑问,为什么大学的作业要用博客来写呢?在读了《为什么你应该(从现在开始就)写博客》后,我了解到了,博客就类似于微博,QQ空间的说说,微信的朋友圈,博客就像是那种发表自己感想了,突发起来的创作灵感等等。而且博客无地域限制(这点像新浪微博),整个互联网上两者之间的距离只有那点击的一瞬间,(在这里微信的朋友圈就不同了,其受到地域限制),博客也省去了相互聊天,交流观点,逐渐熟悉的慢长过程,博客可以做到“一次表达,无数次阅读”。“博客极大地增强了话语的复用性”,作为一个初学者,我还无法懂得复用性的意思,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同时用博客的形式来记录下你有价值的思考,会带来很多好处,却没有任何明显的坏处。我们能在博客上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正所谓百利无害嘛,我认为,我们的作业使用博客的形式很有意义,因为用博客的形式来记录下你有价值的思考,会带来很多好处,却没有任何明显的坏处。并且我们应该珍惜每一次这样的机会,它能磨炼我们,使我们进步。

谈到大学,总会想起高中的生活,我觉得高中和大学的区别还挺大的。刚来到大学的时候,我还不清楚大学里都有什么,时间长了,发现和高中差不多,但大学比高中的占地面积要大的多,而且设施更加全面,简单来说就是大学什么设施都比高中多。当上了几节课之后,我发现两者的差别较大。从教育阶段的角度来看,高中和大学分别属于不同教育阶段。从校园氛围角度来看,高中校园有严格的管理,高中老师对学生学习会进行严格的监督;大学则更加自由,学习更多靠自主。从学习角度看,高中主要为了高考,而大学可以为以后的就业做准备,也可以考研深造。简单说是,高中“要你学”,大学“你要学”。

我在上大学之前,没有过编程的经历,也不了解编程,但我感觉编程很有趣,可以做出很多东西,而且在很多行业都能用到,我认为计算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同时我也对游戏和动漫感兴趣,正好计算机也涉及到这些,我便选择了计算机专业。计算机嘛,基础一定要学好,而且一定要有耐心,编译代码是个繁琐的事情,心烦气躁会使我们出现错误。

我读了《邹欣老师博客关于师生关系》的博客,对此,我了解到,师生之间的关系很复杂,可以明确的是上下级的关系,我中认为老师都应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点草去。古人曾说过: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不就应该是这样的吗?但现实,谁知道呢?师生关系会有所不同。但我们要明确一点,我们上完大学是要找工作的,老师已经有稳定工作了。我希望师生之间能真正做到和睦。当今世界,都追求真实与现实,但金钱还是阻力,如果一个老师会被金钱收买,那他一定不是好老师,如果师生关系好到学生可任意的浑水摸鱼,那这种老师一定是在害你。我认为真正的师生关系应该做到,老师好好讲课,真正的帮助学生,学生认真听课,努力学习。

上述就是我对大学生活的认识以及感受,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我们带着志气来上大学,大学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