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德国世界杯(第22天)——送别心目中的英雄们!!!

     随着比赛的推进,随着一幕幕经典战役的呈现,世界杯已经经历了整整60场比赛。暮然回首,一幕幕难忘的画面仍定格在脑海中…… 

       这个周末是个值得期待的周末,心里一直惦记着即将上演的几场世纪大战。想想都兴奋地不行,德国、阿根廷、意大利、乌克兰、英格兰、葡萄牙、巴西、法国。每念到一个队,都会联想到一串让自己激动不已的球星的名字。就像是小时侯看连续剧,现在剧情发展到了高潮,群雄逐鹿,华山论剑,比比究竟谁是天下第一? 

       将记忆的胶片倒回到剧情紧张发生的时刻:

       巴西VS法国:4轮颠峰对决中,这是我最期待的一场,也许是自己首次看世界杯便是这两位巨人的情节。此刻,在我的心目中:他已都是胜利者,没有所谓的复仇之战,或是法国队的证名之战。当时经历98年决赛的球员:(巴西)罗纳尔多、卡福、卡洛斯、艾默生,(法国)齐达内、亨利、巴特斯。时世造英雄,时世也送走了无数英雄,在8年后的颠峰对决中能够看到他们的身影,是天意,也或许是中幸福的恩赐。罗纳尔多是非议最多的球员之一,他用自己的场上的积极表现,回敬了那些职责他不思进取的人们,并且02年的8个世界杯个人进球,06年的总计15个世界杯进球的新记录的创造者。这些给那些从他从一个足球的天才少年关注他至今的人们是种幸福的回报。齐达内像人们展示了一个真正的大师的魅力,出神入化的盘球过人,场上的大局观和领袖气质,这是法国队最弥足珍贵的财富。经历了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的辉煌,也同样经历了02年世界杯的第一轮出局和04年欧洲杯的惨淡。而这次齐达内带领法国队,从战术和心理上取得了整体优势。 

       这次杯赛,踢整体足球的队伍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靠个人能力的球队都最终一个个倒下:巴西、英格兰、荷兰…… 

       英格兰VS葡萄牙:看到葡萄牙队近年来的优异表现,让人不得不承认一个临时指挥的主教练是何等重要。04年欧洲杯的亚军,06年世界杯目前至少是4强,这些也许让西班牙人也很郁闷和不解。这次印象深刻的就是小贝在场上无论何时都保持着微笑,送走小贝,将他灿烂的微笑永远直根在心中。 

       德国VS阿根廷:德国人的坚强在98年就给自己已很深刻的印象,这次阿根廷虽然是先进球,但依然无法从信念坚定的德国人这里偷走胜利。大气已成的巴拉克、克洛泽,已组建成一个令任何对手畏惧的德意志战车。阿根廷人又一次把遗憾留给了自己,阿根廷不需要哭泣,因为你已用你的表现征服了世界的球迷。

       意大利VS乌克兰:也许,这是四场比赛中,最不富悬念的比赛。向舍瓦致敬,他带领乌克兰人留下的绝唱,一点都不保守,和意大利人打起攻势足球;同时,也向意大利人致敬,向球迷奉献了精彩的3粒进球。 

       4强已经诞生,自己已不在关心谁踢冠亚军决赛、谁踢3/4名比赛,每看一界世界杯,到了即将谢幕的时候,是不舍?是回味?还是在慨叹:又将是一个4年的轮回?又将是疯狂和泪水的交织?

posted on 2006-07-02 16:32  淡泊江湖  阅读(4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