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My Blog
Go to Lin's Blog

移植spdylay到libcurl

Libcurl是第三方网络库,支持各种网络协议

SPDY是Google提出的用来替代HTTP1.1的网络协议, 目前google.com, facebook.com, twitter.com服务器端都已支持SPDY, Chrome也支持SPDY。

HTTP1.0 -> HTTP1.1 ->SPDY ->HTTP2.0

SPDY协议的优势主要有以下几点

  1. 头部压缩
  2. 连接始终保持
  3. 服务器可以主动PUSH
  4. 基于优先级发送

SPDY存在些理论上的缺陷:

    HTTP头部增加了几十个Byte

    多了一些额外的控制帧交互

而且第三方库spdylay也没能利用好spdy的优势:

    多个Stream合并发送, 防止数据包碎片化

Libcurl目前不支持SPDY,但是已经支持了HTTP2.0, 这段时间就是做了这Porting的工作。Port参照了HTTP2.0的接口,可惜最后测下来,发现性能也没得提升,SPDY的性能其实跟网络环境是有些关系的。

Porting的代码也没必要分析了,如果有人刚好有这方面的需求,可以再交流。

PS: libcurl可以improve的地方

   conn->recv(), recv buffer default is 16384, could be bigger?

posted @ 2014-07-15 20:21  一ke小小草  阅读(5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