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任务一

一、小组号:第七组
      队伍名称:顶天立地
      团队成员:王振(队长),张纹广,孙立钊,李常禹,林义童,徐子涵,姚鹏。
      团队分工:PM:张纹广,UI:徐子涵,测试:孙立钊,代码:王振(队长),姚鹏,李常禹,林义童。
      会议召开时间:9月18日,12:10     
会议地点:图书馆二楼西厅
      参与人:王振(队长),张纹广,孙立钊,李常禹,林义童,徐子涵,姚鹏。
      缺席人:无人缺席。

二、《构建之法》思考问题



![](https://img2020.cnblogs.c

召开会议

会议开始孙立钊同学在了解所有职位分工的时候想去做软件测试师,而李常禹姚鹏同学也要担任软件测试师,但是在我们组讨论后,决定让孙利钊同学去做软件测试师,因为李常禹和姚鹏同学代码能力比孙立钊同学还是要强一些的。而徐子涵同学在大一时候对UI有兴趣有能力,所以他主动要去做UI界面测试师。在我们组讨论后林义童、王振同学他们两个在写代码还有配合上面都有很大的优势,在我们同学中的成绩排名也是名列前茅的,对于代码的理解也是比我们认识的很深刻,在确定了他们两个是我们团队的软件工程师之后,李常禹和姚鹏也主动要求去做软件工程师的工作,他们也想要学习的更多,增长自己的能力,而我在与团队沟通比较强大所以担任PM。
3.团队模式以及开发流程
团队模式:基本上每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自己有困难并且自己解决不来的情况下,我们会组织一次会议,一起来解决我们遇到的问题,并作出对应的决策,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
开发流程:先确定我们团队需要做什么项目,项目有什么需求,再进行团队内的会议,来分析做项目时候需要的软件知识,首先是UI 先把项目整体的界面制作出来,让制作软件的风格设计,视觉效果,并让客户喜欢。软件工程师正式进入编码阶段,制作功能,结构,算法,这个过程虽然大部分时间用来写代码,但是可能还需要进行技术预研、进行需求确认。测试工程师将测试未通过的流程测试提交至软件工程师,分配给相应的开发人员调整。等到测试师确认了,由PM交付文档,最后又相关人员做后期维护与BUG修复。我们组在工作流程中没有不同意见,因为这个流程是必要的,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我们整个团队也会按照这个思路来合作以及开发。
四、.我们团队一致意见就是查寝系统,
不同意见及最终决策:我们组在讨论做哪个项目的过程中出现两 个不同意见,分别为查寝系统和北软生活小程序,在讨论最后也确定了我们团队做的就是查勤系统,因为北软生活小程序需要用html和jsp来做所以,相比较android来言,我们还是觉得查勤系统我们的优势会更大。
五、.项目计划与阶段性目标:
我们项目开始时间为9月21日,各阶段目标计划如下:
第一阶段(9.21—10.1日):召开会议,实现整个项目需要什么样的效果由全体成员给出意见,由UI设计师画出项目整个界面
第二阶段(10.1—11.20日):由软件工程师作出整个软件的页面,功能实现,代码实现,保证质量,搞定技术难题
第三阶段:(11.21日):由最后的测试师测试BUG并提交给软件工程师修复,并做后期的维护。
我们团体的意见很一致,没有不同意见。
六、.第一阶段项目计划及阶段性目标:
开始时间:9月21日
终止时间:10月1日
(徐子涵)UI设计师负责:查勤系统UI界面设计
(李常禹,林义童、姚鹏、王振)软件工程师负责:准备好制作项目的软件,巩固基础,学习代码。
(孙立钊)软件测试工程师负责:熟练软件测试步骤,把握好每一个细节。
(张纹广)项目经理负责:查寝系统的项目计划、每个人分工和时间安排

七、.会议流程时间
计划用时 实际用时
项目分工 10min 5min
项目目标 5min 4min
项目计划 5min 7min

.会议记录截图

码云仓库链接
https://gitee.com/wangzhen666999/sesnake/issues

posted @ 2020-09-20 19:53  打小就淘  阅读(19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