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进阶系列之——15Maven获取Jenkins的Subversion的版本号

 2014-12-08:已不再担任SCM和CI的职位,Jenkins系列的文章如无必要不会再维护。

各位小伙伴们在工作中总是会碰到各种各样的奇葩需求,今天给大家说说Maven怎么在Jenkins中获取Subversion的版本号。

Jenkins自己的环境变量中包含了很多有用的的参数,详情查看:http://xxxx/env-vars.html

从环境变量中可以发现,我们可以直接获取到Subversion的版本号。

最重要的一点解决了,下面我们就要想办法让Maven获取到Jenkins环境变量的参数。

Maven提供了它自己的解决方案:

  在《Maven权威指南》中文版第266页提到,在任何Maven项目中都有一些隐式的属性,这些隐式的属性是:

    project.*

      Maven的项目对象模型(POM)。你可以使用该project.*前缀来引用任何在Maven POM中的值。

    settings.*

      Maven Settings。你使用该settings.*前缀来引用~/.m2/settings.xml文件中Maven Settings的值

    env.*

      环境变量如PATH和M2_HOME都可以使用env.*前缀来引用。

通过上面的介绍知道,可以通过${env.SVN_REVISION}参数获取到Jenkins中的Subversion版本号。

好了,Maven中已经获取到需要的内容了。现在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O(∩_∩)O哈哈~

最后给大家上一张我做测试的图,有图有真相额:

 

 

posted @ 2014-03-19 11:23  爱自己  阅读(70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