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框只能输入正数且保留小数后2位数字,正则

开发过程中input框中输入做限制,一般正则都是百度一下,但是找了很多也没满意的,为了体验感,直接输入的数字不符合要求的直接变空,如:

要求输入一个正数且保留2位小数,不能00开头,或不能出现多个点

可以写代码验证匹配,但最方便的还是自己直接写一个replace,替换掉不符合要求的,体验感也好,代码写法简单方便,oninput="value=value.replace(/[^0-9]+(\.?)+([0-9]{3})$|[^0-9]+(\..?)$|00/,'')"

    <el-input
                v-if="search.itemSort === '批次件'"
                v-model="scope.row.cancellation"
                size="mini"
                clearable
                style="width: 100%"
                placeholder="请输入"
                maxlength="10"
                oninput="value=value.replace(/[^0-9]+(\.?)+([0-9]{3})$|[^0-9]+(\..?)$|00/,'')"
                @change="changeCancellation(scope.$index)"
              />
posted @ 2020-01-07 11:35  清风引佩下瑶台  阅读(347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