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对网络工程专业的了解。

  • 说实话,在报考网络工程专业的时候并不太了解这个专业,只知道是计算机方面的相关专业,然后因为对计算机方面有兴趣,就报考了这个专业。经过一个暑假以及来到学校之后,稍微更多了一些了解。
  • 首先我了解到,网络工程其实是一个比较大的概念,涵盖了很多方向,与通信工程,软件工程都有交集,毕业后就业的范围也比较广。
  • 其次,不知道是否正确,以我作为一个刚上大学的学生的眼光来看,当前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以及人们对于个人隐私,网络安全越来越重视,使得网络工程专业有了更大的发展以及面临着更多挑战,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发展空间较大的专业。

2.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 目前的我还是不太了解的,我对c语言的认识还比较浅显,经过查资料发现,C语言是一门通用计算机编程语言,广泛应用于底层开发,兼有高级语言和低级语言的特点,广泛应用于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的编写以及单片机和嵌入式系统的开发。我相信认真的学习c语言对我们未来更深入的学习一定有很大帮助。
  • C语言的主要应用有:
    1.应用软件
    2.对性能严格要求的领域
    3.系统软件与图形处理
    4.数字计算
    5.嵌入式设备开发
    6.游戏软件开发

3.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我希望能先学一些基础的计算机编程方面的知识,以及与网络安全方面有关的知识,打好基础,等自己对与计算机行业有更多的了解之后,再确定自己应该深入学习的方向。

4.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 未来我希望能在维护公民的隐私以及网络安全的维护方面有贡献,或者能做出一个微信这样的APP或是大型游戏也不错哈哈哈。

5. 和学长学姐交流,准备怎样规划你的大一生活?

  • 大一首先肯定是打基础啦,然后多了解多学习,增长见识,开拓视野,为未来的发展确定方向。还有想加入一些与计算机有关的协会的社团,让自己多学习课堂外的知识。
  • 每天坚持打代码,多练习,多学习。
  • 多泡图书馆,不要每天宅在宿舍。
  • 学习英语,争取早日过四六级。
  • 打算改变自己不爱运动的毛病,可以尝试下夜跑。

 posted on 2018-09-08 20:05  张瑀鑫  阅读(165)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