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马行天下之逆风翻盘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匹马行天下之逆风翻盘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在软件学院学了两年编程,敲了两年代码,现在大二快结束了,总想跟自己说点什么,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感觉自己一直挺努力的,但是看不到什么实质的成果,感觉满足不了内心深处的那点虚荣心,没有什么代表性的成果说服自己。唯一我觉得能让自己有点安心的就是在博客园我写的博客了吧,此篇非技术分享,Java匹马行天下为技术分享,匹马行天下则为个人分享,有鸡汤,有励志,有学习方法,思维,技巧,我在心中画了一个很大的圆,希望我能坚持,用行动填充心中的大圆。此篇为励志分享,送给不自信的“自己”,共勉。

  2016年6月,我参加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高考,结果惨败。万般绝望中的我决定离家外出,去外面闯闯。从我家所在的小县城坐大巴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西宁。我的匹马行天下也是在此时开始的,我在西宁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叫“传菜生”,就是端盘子的,这活挺累(干什么不累),累到让我感受到了读书真好,端了一个月盘子拿到工资后,我决定复读,我想上大学。

  跟往年一样,高中开学,我报了补习班,班里的同学都是跟我一样复读的。我很庆幸来到了这个班,班里有108个同学,巧的是班主任姓晁,此情此景仿佛又重写了一部水浒。晁老师是教英语的,年龄是整个学校最大的,可能我身上有让他欣赏的地方,一年的复读生涯中他对我很好,一路照顾我,不多说,他是我生命中的贵人。说说补习班,因为大家都是复读的,所以也没有什么嫌弃的,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在教室的后墙上挂着我们的口号“加油,我们一起上大学”。

 

大家都很拼,我也是,我立志要在这一年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之前只说了高考落榜后端盘子干活累,其实当时心更累,这个世界胜者王败者寇,落榜的时候自责,身边还有说风凉话的,总之,雪中送碳的没几个,火上浇油看我笑话的倒有不少。“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只要我不放弃自己,一切都有可能,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现在有一次能改变命运的机会,我怎能不珍惜,越努力,越幸运,2017年6月,我再次参加高考,成绩出来后傻眼了,理综很不理想,跟自己的预测差别太大,不幸中的万幸,总分数超出二本线,被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录取,有些许不甘,也有些许庆幸。不甘的是努力了一年,没达到预测中理想的分数,庆幸的是我能有大学上。

 

也就在这时,我与程序员结下了不解之缘,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确实不错,至少给了我想要的,我心怀感激。至于得到了什么,我会在后面的博客中说,写此篇主要在于强调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不要以一时得失论成败,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

  这是我的亲身经历,想做个分享给一些跟我有相似遭遇的朋友看,希望能给一些激励,助你逆风翻盘。

 

      

 

posted @ 2019-06-11 20:37  泰斗贤若如  阅读(5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