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 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本来并没有报计算机专业,是被调剂过来的,刚开始的时候感觉一切都不太好,因为本来就是电脑小白,一切操作都停留在上网,打游戏层面,把它当作一个娱乐的工具,从没有接触过有关电脑编程方面的知识。
  • 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并没有后悔当初被调剂到这个专业,反而经过这几年的学习逐渐喜欢上了这种单调枯萎的码农生活,看见那经过无数次调试后终于测试成功的代码时就会感觉到一切都非常值得,瞬间被喜悦填满,一切都那般简单。
  • 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因为并不是很清楚计算机各个领域,所以也就谈不上最喜欢哪个领域,但是总的来说对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方面有点兴趣。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 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经过学校的系统教学基本掌握了C、C+、等编程语言和编程能力,熟悉几种编程软件的运用,学到了数据库、操作系统和计算组成原理的一些知识,并且掌握一些Python的编程方法。
  • 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是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我觉得我还没有做好准备,在专业技术方面还有很多的欠缺,需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励,而且个人能力方面也有一些不足,离成为一名合格的软件工程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我并不会懈怠。

畅想未来


  •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肯定会从事这个行业的因为在前面就已经提到了,我喜欢这种生活,再说了就目前而言还有什么专业能比计算机更加吃香,如果不从事此专业那不相当于这几年都白学了,计算机现在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它,所以学好这个行业有相当大的必要性。
  • 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由于一些客观的原因,计算机培养了我独立思考、全面分析的逻辑能力,也培养了谨慎小心的性格,与其他专业的同学相比我对计算机有更加清晰的认识,不管是软硬件方面。从事专业行业的一些工作比其他专业的容易些。
  •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先顺利的通过考研考上一所还算不错的学校,然后再找一个领域继续研究学习下去。
posted @ 2019-04-07 13:04  过河卒、、、  阅读(1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