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安装

一、简单介绍

  Redis 是完全开源免费的,c语言编写,遵守BSD协议,是一个高性能的key-value数据库,提供多种语言的API。

   性能极高 – Redis能读的速度是110000次/s,写的速度是81000次/s 。

  数据完全存放在内存中,支持数据的持久化,支持master-slave模式的数据备份。

     value  可以是字符串,(hasp)Map,列表(List),集合(Set),有序集合(sorted set)

 

二、适用场景

 取最新N个数据的操作

 排行榜,取top N个数据

 精确的设置过期时间

 计数据

 实时系统,反垃圾系统

 Pub,Sub构建实时消息系统

 构建消息队列

 缓存

 

三、redis安装

  https://github.com/MicrosoftArchive/redis/releases  

  Window 下安装

   

  下载完成之后解压:

 

 

  在解压路径cmd   redis-server   或   redis-server redis.windows.conf

  

   运行之后长这样就算安装好了

  

 启用redis客户端  redis-cli

  

 

 

 Redis 后台启动

1. 进入 DOS窗口

2. 在进入redis的安装目录

3. 输入:redis-server --service-install redis.windows.conf --loglevel verbose ( 安装redis服务 )

4.  输入:redis-server --service-start ( 启动服务 )

5. 输入:redis-server --service-stop (停止服务)

  

 

 

 

posted @ 2018-09-20 00:02  橘子味儿的猫  阅读(1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