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管理系统

可行性分析报告

1.1 引言

随着网络的高速发展,现在的公司越来越多,人员的管理也越来越麻烦,传统的办公方式已经跟不上社会的速度了,并且传统的办公方式会让人员管理更加的繁琐,不能详细正确的查看人员的信息,办事的效率太低,不能快速的让信息资源很快的共享,最重要的是传统的办公方式不能让管理者及时了解公司的情况和办事的效率太低。就如我们自己所知的:传统的办公方式存在许多的不足,比如:1.管理模式陈旧,每个办公室只能和自己相关的业务有联系,不能实现资源共享;2.管理成本昂贵,需要大量的人力和物力;3.办公效率和管理效率下,不能及时很快的上传下达。

因此,为了让管理者有效管理公司,急需开发一个OA管理系统。

1.2背景

待开发的软件系统的名称:OA管理系统

本项目的任务提出者:张垚

开发者:张垚

用户:在公司上班的员工和领导

1.3可行性分析

考虑到制作时间、资源等因素,在实际开发系统时,常常会因为资源准备不够充沛和不能按时完成而苦恼,因此需要分析这个系统是否可以开发。下面就是从技术、经济、操作方面等估计可行性。

 

1.3.1技术可行性

系统是一个基于Spring,SpringMVC,Mybatis开发的OA管理系统,界面采用bootstrap和jQuery进行页面制作,数据库是由MySQL v5.7管理,采用JSP实现动态网页的效果。开发工具IntelliJ IDEAWeb服务器是Tomcat v8.0软件环境:JDK1.8版本因为使用的都是自己熟悉的语言。所以,在开发过程中并没有什么问题。预计用现有熟练的技术条件应完全可以达到该系统的功能目标。同时,考虑如果有技术上的问题,开发时间也比较充裕,完全有时间来解决问题。

由以上分析可知,OA管理系统的开发在技术上是可行的。

 

1.3.2经济可行性

本系统在开发的过程中,使用的都是开源工具为软件开发节省了大量的财力,而且使用的技术都是免费的,达到了降低成本的目的,并对硬件的需求也不是很高。并且开发人员只有我一人,开发成本可以接受。并且可以更好的管理员工的各种信息和部门之间可以更好的互相交流,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让管理者更好的上传下达,给管理者带来的是减少管理的时间和更高效的工作效率。

由以上分析可知,OA管理系统在经济上是可行的。

 

1.3.3操作可行性

本系统对用户的要求,除了需要具备有操作win7、win10的能力,并不需要掌握其他方面电脑技术的能力。使用系统的管理人员,所以无需进行培训,非常方便使用。

 由技术、经济、操作等三个方面的分析可以看出、本系统的开发成熟、从各个角度考虑,都是可行的,采用本系统,能够让管理者提高工作效益。

 

1.4所建议的系统

1.4.1处理流程和数据流程

登记上班人员,考勤,查询员工在职信息,部门所在信息,职位的名称。

1.4.2改进之处

a.实时更新员工在职信息,提高管理人员效率;

b.加强用户账户安全管理。

 

1.5社会因素方面的可行性

1.5.1法律方面的可行性

本系统作为软件工程这门课程的课程设计,没有签订任何合同,不存在合同责任。所用的东西都是自己的或者公共的,也没有挪用别人的成果,不存在侵犯专利权版权等问题。

 

1.5.2使用方面的可行性

使用可行性来看,我们设计的OA管理系统可以应用,对此,我们认为,该系统具有相当的可行性,大大方便了查询员工的在职信息和员工的基本信息,部信息等操作。在职管理人员都可以使用,软件界面简洁,清晰明了。

 

1.6参考资料

[1]《软件工程概论》(第三版)郑人杰 马素霞等编著.

[2] Java2实用教程(题库+微课视频版)耿祥义 张跃平编著.

[3]可行性研究报告(GB8567——88).

 

1.7结论

总和各方面的因素来分析,该系统是可行的。

posted @ 2022-10-13 22:22  土土图图兔兔  阅读(2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