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 Data-下一代WWW

今年3月13日万维网(WWW)迎来了第二十个生日。1989年的今天,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爵士在互联网基础上,发明了这项彻底改变了世界的技术。

我们无法说出这种新技术所带来的影响有多大,但我们更期待的是这种技术未来将走向何方。伯纳斯·李对这种网络的下一步发展有一些自己的伟大思想,他设想的大发展是,万维网将成为一种我们今天无法想象的创新基础。

1年前伯纳斯·李曾表示,建造一个语义网(Semantic Web)所需的所有条件都已具备。上月,他在TED(技术、娱乐和设计)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论述了他在2006年提出的一组被称为关联数据(Linked Data)的概念。此概念的要点是,要求所有机构以标准化形式将原始数据放置在网上。

原始数据有何激动人心的地方?我们还是看看伯纳斯·李在今年TED大会上所做的15分钟演讲吧。谢谢你蒂姆,感谢你为世界做出的伟大贡献。
演讲视频:RayFile URL- 稍后送出

原出处:http://tech.163.com/09/0313/19/54ACL0TR000915BF.html

更多资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Linked_Data

思考:语义Web-语义GIS,让以后的焦点集中到语义建模上,数据的异构性可根据自描述的元数据来规范,采用统一的格式来限定数据的关系模式可能比较困难。dbpedia牛。非结构化的数据,诸如空间数据,如何在新一代的WWW上共享?已经是研究的焦点啦。

posted on 2009-03-15 14:57  尚祚彦  阅读(2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