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项目分模块

分模块就是将一个项目分成多个模块,即maven项目。

1.创建一个springboot的项目

第一步:选择springboot的项目

 第二步:填写项目的相关信息,主要是下图的红框部分,改成自己的即可,这里就使用默认的,项目名是demo

 第三步:选择所需要的依赖,这里就只添加web和lombok,其他的后面需要再进行依赖

 点击完成后,等待加载完成。

2.创建一个项目启动器

第一步:选中刚建的项目,右键创建一个maven的模块,填写模块名称,这里就为project-start

 如果这个模块名称有-,那么在点击下一步后需要注意模块的名称,两个模块的名字必须一样。

第二步:创建完成后,在此模块的main>java和test>java 下新建原父模块同名的包,这里是com.example.demo。

第三步:把java中的启动类拖到这个模块的包下,test中的测试类也是一样,application.properties也拖过来:

 

 第三步:删除父工程的src目录,如果不需要mvnw,也可删除相关的文件。

3.新建一个web的模块,用于与页面交互

第一步:新建一个maven的模块,名字为web-project

第二步:在project-start的pom.xml文件中添加web-project的依赖:

   <dependencies>
        <dependency>
            <groupId>com.example</groupId>
            <artifactId>web-project</artifactId>
            <version>0.0.1-SNAPSHOT</version>
        </dependency>
    </dependencies>

第三步:在main>java的目录下创建一个包,包名必须为com.example.demo。然后在这个包下再建其他的包和类即可。这里就在包下新建一个test.UserController的类,里面的内容如下:

package com.example.demo.test;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web.bind.annotation.RequestMapping;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web.bind.annotation.RestController;

@RestController
public class UserController {
    @RequestMapping("get")
    public String get(){
        return "123哈哈哈";
    }
}

第四步:启动springboot。如果整个项目创建的没有问题,那么下面红色框里是正常的,没有×号。点击右边的三角符号启动项目,那么整个项目都会进行编译运行

第五步:在浏览器输入localhost:8080/get,即可显示123哈哈哈。此时多模块的项目已经创建完成。若还需要其他模块,就直接创建模块,然后按照3的步骤即可。

注意:以上说的几个包名一定要注意,必须相同,否则是有问题的。

posted @ 2021-07-05 21:01  钟小嘿  阅读(20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