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课程设计感受

第一次课程设计感受

经过一学期的C语言学习,我们也完成了第一次课程设计作业。刚开始看到课设题目,毫无头绪,要让我利用双向循环链表做这道题,这对于我这个对链表这一部分知识学得不好的人有点困难,不知道该从何下手,在网上看了别人的笔记和视频讲解仍然是一知半解的状态。
开始写代码时,我的第一思路是使用数组,然后取余得到4个数字依次放在链表的结点里,但是发现输入时需要输入逗号,这就是数字数组不能做的。于是我转换思路,改用了字符串数组,但是还是卡了很久,根本运行不出来,数据存入后指针到底该怎么指,随后也是出现了一堆Bug,摸索着调试,并和同学进行了讨论。
这次课设作业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对这学期所学知识点理解不够深刻,实际操作不够熟练。在一个星期的日子里,可以说得是苦多于甜,但是可以学到很多很多的东西,既学习了双向循环链表的使用,又可以巩固以前所学过的知识,而且学到了很多在书本上所没有学到过的知识。通过这次课程设计使我懂得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是很重要的。只有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只有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起来,从理论中得出结论,才能提高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一定打好基础,注视实践操作,使自己更好地学习计算机知识。

posted @ 2020-01-12 21:14  阿然DR  阅读(1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