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悦强-第一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至诚软工实践F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github.com/peanutla/212106749
这个作业的目标 了解如何创建仓库、上传源代码,学会使用博客园
学号 212106749

一、准备工作

在github上创建仓库

把本地仓库push到github上

二、阅读与思考

(1)回想一下当初在填报志愿时选择了软件工程专业时的畅想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 "软件工程"专业的决定的?

2.你认为过去半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本专业的期待吗,为什么?

3.你觉得本专业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 选择软件工程更多的是对薪资的期望,不过技术能力要求很高。

  • 在过去的半年,初次接触到关于计算机编程方面的知识,打开了对编程方面的认识。

  • 是我喜欢的专业,但还不是我擅长的领域。

(2)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1.是否有什么目标(不论大小),目前的规划是什么和已经开始的准备。

2.若想成为一个优秀的 "软件工程" 专业的学生,你准备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能力?

  • 学好课程内容,希望能在计算机领域从事前端的工作。

  • 可以到技术交流网站学习,或者在b站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

(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和热爱的事物,对于你来说

1.是否有在某一个方面学习/了解较为深入?(兴趣、技术或正在从事的某些事)

2.已掌握的技能有哪些,是否有参与过项目或比赛。

  • 在这学期的开设的课程中,接触到了网页开发的学习,感觉比较有趣。

  • 还未参加过什么比赛项目,希望能和同学都多多学习。

三. 未来的期望:

(4)针对上述问题(2)、(3),你对上完“软件工程与UML实践课”后对自身水平提高或能力进步的期待是什么?

你希望在本课程期间自学/提升什么技术(如:前端、后端、平台、语言、框架、工具、软件、研究方向等)、提高哪些方面的能力?你对老师、助教有什么期待?或者其他内容。

  • 希望能在前端方面有提高。

  • 希望能够从老师和助教身上学到一些没有接触过的知识。

(5)学习的过程是痛苦的,每次作业都要写博客更是辛苦异常,你如何看待这种一边学习一边用博客记录的学习方式?你打算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

  • 这是第一次一边学习一边用博客记录的学习方式,也是一种比较新奇的方式。每周可以花3~4小时在记录的同时学习。

posted @ 2022-03-03 12:43  田野上的繁荣  阅读(4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TOP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