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 abp vNext 微服务开发的敏捷应用构建平台 - 项目介绍

缘起

  由于现有信息系统的架构模式是在底层的技术平台上直接构建信息系统并采用技术主导,使用业务无关的编程工具来开发信息系统的缺陷使得系统开发效率低,周期长,不能快速响应客户的需求变更。在实际开发中希望能减少开发工作量、降低代码BUG率、提升质量,不知不觉的就在脑海中形成此系统开发设计。在这里提出自己的看法,很希望得到一些牛人的指教。

  P.S.个人未来的项目均会用.NET CORE 为核心技术,也是今年的目标。此系列文章也是本人学习ABP vNext的一点经验分享,如有任何问题,欢迎大家指出。

介绍

  敏捷应用构建平台预期将形成一款可视化低代码快速开发平台,面向业务、企业管理系统定制开发平台和应用平台,包括设计器、应用端。提供业务配置和集成开发能力,用户通过可视化拖拉拽配置式操作即可快速构建出能同时在PC和移动端运行的各类管理系统,对于企业客户的信息系统在管理模式、业务流程、表单界面、数据可视化展示、IoT管控等个性化需求,可以通过设计器,快速的进行个性化配置。并支持企业微信,公众号,钉钉等移动集成,实现用户跨区域移动办公。从而构建企业个性化的行业应用、集成应用和复杂的业务报表。

相关技术

  基于领域驱动设计(DDD)的分层模型,底层框架采用 ABP vNext 微服务搭建项目,支持各种主流数据库(SqlServer、MySQL、PostgreSql、Sqlite)接入,接口遵循 RESTful API 接口规范。前端采用React,通过封装后的axios进行数据请求。实际开发中可能涉及到其他插件和组件。

ABP vNext

ABP Framework

.NET Core 3.1

Docker

Kubernates

Kibana

Elasticsearch

Nginx

Redis

Hangfire

RabbitMQ

MySQL

SqlServer

MongoDB

WebApi

IdentityServer

EntityFramework Core

Swagger

log4net

MailKit

axios

Json

...

分层结构

自动化构建CI/CD

开发计划

  GitHub Projects【点击查看】

所需基础

服务端采用的是.NET Abp vNext微服务架构,需要了解微服务架构和熟悉 C#。

系列文章

【文章目录】

  此系列文章会进行不定期的更新,体量很大,实现功能比较复杂,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跟着看看,本系统是采用ABP vNext微服务开发的敏捷应用构建平台,适合已经看过 ABP vNext 的文档及了解微服务架构的小伙伴们。

 

立个flag:计划围绕此项目从0开始用文字记录一遍,细化具体知识点。

项目开源地址:Github

posted @ 2020-08-22 21:17  叮咚z  阅读(16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