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ITMS-90682: Invalid Bundle - The asset catalog at 'Payload/XXXXX/Assets.car' can't contain 16-bit or P3 assets if the app supports iOS 9.3 or earlier.

刚升级Xcode 8, 幺蛾子又出现了。提交的时候出了这个问题。 BTW,感谢google。以下为解决方案:‘

在 Xcode 8 中,当你资源文件中[含有16位图]或者[图片显示模式γ值为'P3']且iOS targets设定为iOS 9.3以下就会出现这个问题. 如果你的app需要支持广色域显示的话,那你必须得把target设置成iOS 9.3+,相反,如果你的app不需要支持广色域且你想兼容 iOS 9.3 之前的项目,你就得把所有的16位的或者显示模式为'P3'图片全都替换成8位模式的SRGB颜色的图片。

 

你可以通过运行“assetutil”在iTunes Connect的错误信息中找到16-bit 或 P3 资源文件。离线的解决方案如下:

1.导出项目的 ipa 文件

2.定位到该ipa文件修改后缀名.ipa 为 .zip.

3. 解压该 .zip 文件. 解压后的目录里面会有一个包含着你的 app bundle 文件的 Payload 文件夹.

4. 打开终端病切换到你的app的Payload文件夹下的 .app bundle 文件夹内,形式如下:

cd path/to/Payload/your.app

5. 用 find 命令定位到 Assets.car 文件 .app bundle , 形式如下:

find . -name 'Assets.car'

6. 使用 assetutil 命令找到任何包含着 16-bit or P3 的资源文件, 对每个 Assets.car 之行以下命令 :

sudo xcrun --sdk iphoneos assetutil --info /path/to/a/Assets.car > /tmp/Assets.json

注:这里的/path/to/a/Assets.car 指的是Assets.car的路径,不要直接复制!!!使用上一步find命令的结果。

------------------2016-09-21更新----------------------------

-------------------end of the update--------------------------

7.  打开上一步生成的 /tmp/Assets.json 文件并查找包含有 “DisplayGamut": “P3” 或者相关的内容.  这段json的"Name"字段对应的值就是16位或显示的γ值为P3的资源文件名.

 

8.  找到这个资源文件修改为 8位的sRGB形式,重新编译上传你的app即可.

posted @ 2016-09-14 17:22  zyonbao  阅读(9354)  评论(35编辑  收藏  举报